新浪吉林 系列活动

集安市举办“抗美援朝第一渡”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风情鸭绿江”演出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18日,“抗美援朝第一渡”吉林·集安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风情鸭绿江”文艺演出在下解放红之宿广场举办。

7月18日,“抗美援朝第一渡”吉林·集安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风情鸭绿江”文艺演出在下解放红之宿广场举办,志愿军研究会会长邓穗,志愿军研究会副会长刘煜滨、徐彬,志愿军研究会嘉宾、特邀嘉宾,抗美援朝志愿军后代代表,市委书记焦文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文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鹏,市政协主席刘一兵以及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在高句丽乐舞《远古回音》中拉开帷幕,《丽人舞荷》《雄碑纪祖》《鸭绿江母亲河》《鸭江古韵》《德穆萨尼》等精彩歌舞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赢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演员们身着靓丽且富有特色的高句丽、朝鲜族服饰,用精湛的歌舞表演,让现场群众更加了解集安民族特色文化,感受集安的热情。随后,现场点燃主题篝火,游客群众踏着音符起舞,和着节奏欢歌,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400架无人机伴随着音乐节奏缓缓升起,闪耀着耀眼的光芒,以星空为舞台,不停变换阵型和地面编队相互配合,相互呼应,先后变换出太阳鸟、好太王碑、长寿王陵、公路国门、铁路大桥、大吉他以及集安获得“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的图形和字样,在集安“抗美援朝第一渡”的夜空舞动出一场流光溢彩的光影盛宴,新奇炫酷的造型画面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轮美奂的时刻。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