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系列活动

精彩夜吉林 | 《盛开的金达莱》大型歌舞晚会在长春文庙广场精彩上演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18日,由延边歌舞团带来的《盛开的金达莱》大型歌舞晚会在长春文庙广场精彩上演。

7月18日,由延边歌舞团带来的《盛开的金达莱》大型歌舞晚会在长春文庙广场精彩上演。整场演出描绘了美丽延边的壮阔景象,以热烈的情感表达了延边人民扬帆新征程的壮志豪情,弦歌声声、琴声阵阵。

《盛开的金达莱》是以朝鲜族人民勤劳致富、热爱生活为场景,以朝鲜族的民俗、民风、民情为依托精心打造的一台朝鲜族大型原创歌舞晚会。通过舞蹈《盛开的金达莱》《鼓绣春色》《心花路放》以及朝鲜族歌曲《桔梗谣》《红太阳照边疆》、民乐合奏《情热大陆》、伽郁琴弹唱《我心爱的延边》等节目,彰显了朝鲜族民族文化的地域性、抒情性、人文性和独特性,诠释了各族人民在延边的土地上共同奋斗,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

19时,舞蹈《盛开的金达莱》拉开了演出的帷幕。优美的音乐,轻盈的舞姿,宛如一簇簇迎风绽放的金达莱花,生动展现出延边的美丽、和谐和勃勃生机,把观众带入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以专业的演出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优雅,美丽!”“今天的演出让我们看到了朝鲜族人民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希望“精彩夜吉林”每年都举办,年年都精彩,让老百姓多看点好演出。”现场观众近距离欣赏到多彩的文化演出,非常兴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延边歌舞团成立于1946年,是我国唯一传承、研究和发展中国朝鲜族文化艺术的综合性表演团体,是中国朝鲜族艺术精品的重要生产基地。建团70多年来,延边歌舞团以继承、繁荣、发展朝鲜族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深深扎根于民族民间艺术的土壤,形成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艺术风格,100多部作品获国家级奖项。大型舞剧《春香传》、大型歌剧《阿里郎》和大型舞蹈诗(剧)《长白情》均荣获“文华大奖”,其中大型舞蹈诗《长白情》还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朝鲜族民族歌舞《欢腾的长白山》、大型音乐舞蹈诗《千年阿里郎》、原创歌舞《放歌长白山》、原创舞剧《阿里郎花》、原创歌舞诗《海兰江畔稻花香》等作品先后代表吉林省参加第一至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均获大奖和金奖。被原文化部授予“走正路,出作品,出人才”先进单位和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