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系列活动

中国有约·相约吉林丨2023年“中国有约·相约吉林”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伴随着轰鸣的汽笛声,满载着中外媒体记者美好祝福的长满欧“中国有约”号班列鸣笛启程,2023年“中国有约·相约吉林”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7月18日上午9时许,长春兴隆铁路口岸。

伴随着轰鸣的汽笛声,满载着中外媒体记者美好祝福的长满欧“中国有约”号班列鸣笛启程,2023年“中国有约·相约吉林”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日报网、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外籍专家,外媒驻华记者,外籍网络名人,省内新闻媒体记者和网络名人组成的采访团一行,将在未来几天共赴中国之约、吉林之约,深入吉林省长春、四平、白山、长白山、延边等地开展调研采访活动。

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宝宗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多年来,吉林立足本地优势产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的经贸活动,大大促进了互联互通、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期待此次活动能够成为一次发现之旅、品味之旅,成为一次惊喜之旅、精彩之旅,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多感受吉林美丽富饶的土地、淳朴热情的民风、开放包容的胸怀、积极进取的精神,用你们专业的笔触、客观的视角和优美的作品,把幸福美好、拼搏奋斗的故事讲生动,把文明互鉴、互利共赢的故事讲精彩,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吉林、了解中国。

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有约”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创办三年来,来自全球五大洲约50个国家的约两百位外国媒体记者、外籍网络名人和中国记者一起,走访了中国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数百个采访点。此次采访团将下田野、进园区、赴山间、访民俗,感受正日益成为改革热土、开放厚土、发展沃土的吉林,并向世界各地的读者介绍吉林的自然生态之美、历史文化之韵、创新发展之势,让更多外国朋友感受到吉林的独特魅力。

采访团英国籍代表李·巴雷特(Lee John Barrett)表示,将以视频博主的视角,与世界分享他眼中真实的中国,希望此行能够增进外界对吉林省和吉林人民的了解,诚邀大家共同赞美这颗神秘的中国瑰宝,让世界一睹这片神奇大地的真容。

采访团外籍代表意大利籍自媒体人、摄影师法比奥(Fabio Nodari)说,作为一名摄影师而言,文化、风景和野生动物,这三种事物让我相信中国是一个美丽宜居之地,也是我想不断探索的地方。真的很期待在吉林采风,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吉林,我迫不及待地想用相机捕捉它的美丽。

启动仪式最后,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宝宗、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长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志敏、长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泉、采访团代表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记者安内罗(Aniello Puorto)共同启动2023年“中国有约·相约吉林”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

未来几天时间里,中外媒体记者将围绕“文明交流互鉴 经济互利共赢”这一活动主题,感受吉林开发开放、创新创业的蓬勃势头,风光绮丽的自然景色、热情友善的人文风情,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