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系列活动

名家新秀齐上阵 梨树二人转亮相 “精彩夜吉林”舞台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17日,在长春文庙举行的“精彩夜吉林”2023消夏演出季中,吉林省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梨花飘香黑土情”梨树二人转专场演出。

7月17日,在长春文庙举行的“精彩夜吉林”2023消夏演出季中,吉林省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梨花飘香黑土情”梨树二人转专场演出。演出同步直播,线上观看量150万人次。

本次演出作为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东北地区地方戏曲演出季”14部展演剧目之一,演员阵容强大,王丽丽、李伟、刘将军、甄海红、陈宇含、彭丽、王国庆、李广俊、刘凯、赵龙等在内的国家一级演员、吉林省“四大名旦”、吉林省“四大名丑”、二人转总动员总冠军等优秀演员悉数到场。

二人转《西厢听琴》《罗成算卦》《楼上楼》、单出头《杨排风》、拉场戏《家和万事兴》等经典节目依次呈现,汇集二人转、拉场戏、单出头、器乐联奏、舞蹈等形式,既有久演不衰、深受百姓喜爱的传统剧目,又有反映时代精神的现实题材新创剧目,满足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文化需求。   

吉林省梨树县是全国唯一的二人转之乡,“梨树二人转”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推行“二人转+”模式,把“二人转”文化和三农发展、黑土地保护、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廉政建设、民法典等主题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力打造既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力作,不断推出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的二人转作品。二人转《双菊花》先后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第十三届吉林省长白山文艺奖评委会特别奖,并多次荣获“岳池杯”“南山杯”“马街书会”等全国曲艺大赛金奖。

用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吉林省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将继往开来,在弘扬传承特色文化、繁荣发展二人转艺术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