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系列活动

在“精彩夜吉林”邂逅百年经典《天鹅湖》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14日晚,俄罗斯玛丽艾尔国家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剧《天鹅湖》在长春文庙广场精彩上演,这是“精彩夜吉林”首次在广场演出引进国外剧目,现场2000余名观众在动人爱情故事中感受经典魅力。

7月14日晚,俄罗斯玛丽艾尔国家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剧《天鹅湖》在长春文庙广场精彩上演,这是“精彩夜吉林”首次在广场演出引进国外剧目,现场2000余名观众在动人爱情故事中感受经典魅力。

演出开始前,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积水瞬间没过了鞋底。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五十余名工作人员迅速分散到指定位置,向观众发放雨衣,并协助老人孩子穿戴,观众们主动配合,现场井然有序。观众不禁感叹:“你们准备的太周到了,服务也这么好!”

“能在家门口免费看到《天鹅湖》,太难得了,以前想都不敢想。”当问到为什么下雨了还坚持看到结束,观众刘女士说:“从小就知道芭蕾舞《天鹅湖》,这是我此生必看的剧目之一,原打算有时间到国外旅游时去剧场看一场,没想到在今年‘精彩夜吉林’的广场演出能看到,冒雨也要看完,当然不能走。”

夜幕降临,灯光闪烁,在观众的期待中,一群轻盈飘逸的高贵天鹅款款而来。一场优美传神的芭蕾舞表演,一部世所公认的经典之作,作为享誉世界的经典剧目芭蕾舞剧《天鹅湖》,自问世以来常演不衰。当晚,俄罗斯玛丽艾尔国家歌剧舞剧院以其独创的编排、精湛的舞蹈艺术,将《天鹅湖》的优雅与力量,将芭蕾每一个舞蹈动作细节演绎的淋漓尽致,难忘的精彩画面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天鹅湖》是柴可夫斯基创作的第一支芭蕾舞剧,他通过《天鹅湖》赋予芭蕾舞剧音乐以交响化风格,浓缩了古典芭蕾的精粹。《天鹅湖》分为《宫廷宴会》《王子与公主的相遇相爱》《魔王与黑天鹅的陷阱》《永恒的爱》四幕,讲述了被魔法变成天鹅的公主与王子之间的爱情故事。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