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系列活动

国际友人会聚莲花山 陶艺馆里感受陶艺美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15日上午,位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外国专家及家属。

初春时节的长春,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到处孕育着生机、充满着希望。3月15日上午,位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外国专家及家属。虽然大家的语言文化和历史背景不尽相同,但他们对丰富的馆藏陶艺品都感到非常惊讶和震撼。

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以下简称“陶艺馆”)成立于2015年7月,隶属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是目前东北三省唯一一个以组织中外陶艺家创作,作品收藏、展览,陶艺教育及学术研讨为主的面向社会的综合性陶艺基地。截止目前,陶艺馆已收藏了来自全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的320余名陶艺家创作的陶艺作品1100余件。

走进陶艺馆,浓烈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惟妙惟肖的人物陶艺作品、巧夺天工的山水陶艺作品……无一不展示着艺术家们的深厚文化底蕴。

“这些陶艺作品,真的是太美了!”来宾们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拍下自己喜爱的陶艺作品,并认真聆听专业讲解员关于陶艺作品创作故事的介绍。

期间,他们还不时询问关于陶艺创作及其理念的问题,工作人员也是非常耐心地逐一进行讲解。

在仔细聆听、安静欣赏的过程中,来宾们感叹陶瓷艺术的魅力之大。

陶瓷是永恒的艺术、不变的情怀,以陶瓷为桥,连通的不仅是中国的过去与现在,也是国与国之间的文化碰撞与交流。

本次活动既为传播陶瓷知识、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了力量,又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架起了一座中外友谊的桥梁。为进一步推动莲花山文旅事业发展,促进国际化沟通与交流,提升莲花山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

接下来,莲花山文体旅游科技局也将进一步整合全区文旅资源,策划品牌活动,创新宣传推广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中外游客们展现一个立体、全面、多彩的莲花山。

 (来源: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