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系列活动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倒计时8天!光影间静待敲启一扇文化之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古榆树下,对话圣贤,在光影间中共赴一场百年之约,距离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还有8天...

古榆树下,对话圣贤,在光影间中共赴一场百年之约,距离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还有8天!

长春市南关区亚泰大街与二道街交会处,静静矗立着一座充满故事的古建筑,这座建于清同治十一年的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它是住在这座城市的“老人”,见证着长春的变迁。

在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倒计时8天海报中,青砖红墙跃然纸上,透过海报感受岁月悠长,体会长春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是一座由殿堂和门庑围合而成的三进院式的仿古建筑,“门前古榆参天,花草满坛,泮池如新月,虹桥飞架其上”,是独属于长春文庙博物馆的动人景象,主体建筑规整严谨,呈对称格局,分别排列在中轴线两侧,是典型的中国传统建筑布局特点,大成殿是主体建筑的核心,整个建筑显得淳厚古朴,轩昂庄重。

走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中,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皆是故事,让人在游览中感受国学文化的别样魅力,一座城市的古建筑,不仅是人文底蕴的折射,更是城市生命的一部分,当中国长春电影节遇上文旅建筑,在光影中倾听这座城市的故事。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以“喜迎二十大、光影三十年”为大背景,除举办“喜迎二十大——长影红色主题影展”和“回首30年——历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获奖作品主题影展”外,还将有什么惊喜在等着我们呢?接下来的开幕倒计时海报中,又会有哪些长春文旅建筑被点亮?让我们一同期待!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活动时间是2022年8月23日至28日,活动地点在吉林省长春市,主办单位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吉林省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长春市人民政府。

(来源: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