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系列活动

上海评弹团亮相精彩夜吉林 尽显江南雅韵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14日晚,上海评弹团携《花好月圆》评弹演唱会亮相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在长春文庙广场别致上演...

8月14日晚,上海评弹团携《花好月圆》评弹演唱会亮相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在长春文庙广场别致上演。

上海评弹团是中国评弹界最早的国家级院团,曾有一大批流派创始人和评弹大家集聚于此,70多年来,许多经典书目、经典唱段不断涌现并传承至今。去年的消夏演出季中,上海评弹团给吉林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为了满足观众期待,主办方二次邀请上海评弹团来长演出,让吉林人民在东北大地享受原汁原味的江南雅韵。8月14日晚,上海评弹团副团长姜啸博、国家一级演员黄海华,周慧、吴静慧、徐一峰、姚依依、王雨虹、岑丽倩等优秀中青年演员携手亮相。演出开始,一曲弹词开篇《秦淮景》悠然而来,优美唱词和悦耳唱腔的融合,让人仿佛置身于金陵十里秦淮的夜色中。随后,弹词开篇《西厢记·莺莺操琴》《人面桃花》、弹词选曲《白蛇·赏中秋》《长生殿·絮阁争宠》相继上演,作品词曲俱佳,演唱恬淡婉转,清雅旗袍与儒雅长衫的装扮,唤起了观众心中的江南风情,与古色古香的文庙广场相互辉映。

演出中,还上演了在新媒体平台走红的网络热门曲调——弹词开篇《西厢记·莺莺拜月》,受到热烈欢迎,“丝纶阁下静文章,钟鼓楼中刻漏长”,熟悉的旋律一响起,便引起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令人耳熟能详的弹词开篇《江南好风光》中落下帷幕,一场江南文化风情的评弹盛宴令人舒朗,留下了美好的夜晚。演出通过华人头条、中国吉林网、吉林演出网、吉林文旅云等平台同步直播,在线浏览量101.1万。

评弹有四百余年历史,2006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曲评弹,吴侬软语惹人醉,与吉林非遗节展售区人们“走街串巷”亲近非遗的景象遥相呼应,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体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隽永魅力。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