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系列活动

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拉开帷幕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13日晚,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在长春文庙广场拉开帷幕,第四届吉林非遗节同期启幕。开幕式上,“吉林文旅云”公共文化一体化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同步进行,平台推出全省联动活动——“我心中的最美乡村”摄影大赛,与消夏演出季一同为全省人民带来精彩的文化盛宴...

8月13日晚,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在长春文庙广场拉开帷幕,第四届吉林非遗节同期启幕。开幕式上,“吉林文旅云”公共文化一体化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同步进行,平台推出全省联动活动——“我心中的最美乡村”摄影大赛,与消夏演出季一同为全省人民带来精彩的文化盛宴。

“精彩夜吉林”文旅品牌自2020年启动以来,每年在长春文庙广场和各大剧场开展多场高质量惠民演出和非遗活动,培养了大批忠实粉丝。当晚演出开始前,便有不少市民驻足等待。18:45时,在欢腾的音乐声中,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广场为台,以天为幕,激情上演中幡和舞狮表演,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市民们争相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随后,在室外舞台上,来自中央歌剧院的歌唱家们联袂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演了《激情燃烧的旋律》世界经典歌曲演唱会。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朗诵表演艺术家康庄、中央歌剧院女中音歌唱家杨丽、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张金鸽,男高音歌唱家马国轶、孙一龙、王艺博,男中音歌唱家赵兴隆、赵听,男低音歌唱家马春鹏,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家傅玉轮番登台,以音乐为翼,用精湛的歌声和演奏带观众畅游世界。选自法国经典歌剧“卡门”中的歌曲《斗牛士之歌》《爱情像一只自由鸟》豪放、浪漫,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缆车》、选自歌剧《贾尼·斯基基》《西西里晚祷》《图兰朵》《茶花女》《唐璜》中的经典唱段《我亲爱的爸爸》《谢谢你,亲爱的朋友》《今夜无人入睡》《饮酒歌》《让我们携手同行》旋律经典,入耳入心;英国民谣《500英里》《斯卡布罗集市》悠扬美好,疗愈人心;小提琴独奏《草原人民热爱您》花式演奏技法欢快轻扬;钢琴独奏《肖邦幻想即兴曲》琴声如诉,意境深远;维吾尔族民歌《达坂城的姑娘》、歌曲《思念》《人世间》《黄河颂》《永远跟党走》抒发爱党爱国、喜迎二十大的炽热情怀,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幕式圆满结束,一场高质量视听盛宴将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的氛围感拉满,观众期待满怀,热情洋溢。

当晚,在文庙广场第四届吉林非遗节展区,52个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类非遗代表性项目也备受青睐。平氏浸膏、李连贵熏肉大饼、福义德道口烧鸡、老韩头豆腐串、鼎丰真糕点等国家级和省、市、县级项目吸引了众多“回头客”购买、欣赏和体验,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体现了非遗可见、可亲、可感受的魅力。

大幕开启,精彩来袭。目前,“吉林文旅云”公共文化一体化服务平台已在“吉事办”小程序里的特色服务专区上线,将成为吉林省最大的文化惠民服务平台。截至8月25日,19个参演单位还将在长春文庙广场、大众剧场、桃李梅大剧院、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上演评弹、朗诵、摇滚乐、杂技、歌舞、交响乐、戏曲等24场不同艺术形式的演出。当晚,通过吉林文旅云、悠游吉林、吉林演出网等多个平台的直播观看量达205万人次。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