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系列活动

全民健身日!与奥运冠军一起运动莲花山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吉林省“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暨“健康吉林·爽动盛夏”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幕...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吉林省“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暨“健康吉林·爽动盛夏”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幕。活动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市体育局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活动由启动仪式、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奥运冠军志愿服务、科学健身指导、青少年体育活动、体育产业展、莲花山度假区“体旅融合”展等7个版块组成,有太极拳、自行车、足球等多支队伍共1000余人参与现场赛事活动。

9时30分,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宣布吉林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开幕。

随着发令枪响,吉林省第14个“全民健身日”群众赛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长春市莲花山大众自行车公路赛、长春市大众徒步赛、长春市业余足球锦标赛等赛事相继开展,来自各行业、各人群健身爱好者涌跃参与,各显技能、尽展风采。

“奔跑吧·少年”系列健身展示活动,是2022年“全民健身日”新增活动内容,青少年足球、篮球、速滑、越野滑轮、跆拳道等体育活动先后开展,紧张激烈的活动中,孩子们在汗水中挥洒欢乐,尽情享受体育的乐趣。

里约奥运冠军宫金杰、短道速滑世界杯冠军袁野和越野滑雪亚洲冠军李阁亮与青少年互动,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与青少年一起分享运动技能,指导青少年科学健身。

活动现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者为现场群众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播放体育总局拍摄制作的全民健身系列公益视频广告及吉林省制作的科学健身指导宣传片《一平方米》,发放科学健身宣传资料,推广全民健身系列公益广告和全民健身科普作品,吸引了大批人群驻足观看。

在体育产业方面,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结合自身实际,从“体旅融合” “骑行运动” “冰雪运动” 户外露营” “森林徒步” “生态改善”六个方面全面展示了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在促进体旅融合,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上取得的优异成果。

2022年,莲花山重点修建3.6公顷专业自行车泵道、小轮车、滑板场地,施划公路自行车道,建设3公里公路越野国际赛道、5公里山地自行车国际赛道,打造自行车山地运动公园;修建12条步道小环线5条大环线组成的157公里登山步道,建设浅山星空露营地、赵家郊野公园和莲花山花海等7大露营地,打造国家森林步道郊野公园;实施莲花山滑雪场升级改造,建设都市休闲度假集群,为莲花山开展竞技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健身活动提供生态最好、环境最佳的场所。

“全民健身日”当天,吉林省各地还将组织开展众多惠民的全民健身活动,并要求全省各地区的公共体育场馆和场地设施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

“全民健身日”当天长春市免费开放体育场馆如下: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馆;长春市体育馆,长春市体育馆网球场;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长春体育中心体育场和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网球场。

(来源:莲花山发布 文字:王小野  图片:孙海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