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系列活动

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开幕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准确把握“露营”新热潮,打造夏秋季旅游消费热点,推动新兴业态健康发展,依托第六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旅游协会协办的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于2022年8月4日在长春市云琅·云CAMP营地开幕...

为准确把握“露营”新热潮,打造夏秋季旅游消费热点,推动新兴业态健康发展,依托第六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旅游协会协办的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于2022年8月4日在长春市云琅·云CAMP营地开幕。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副厅长陈思宇,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以及国内各省(市、区)旅游协会负责同志,国内文旅企业嘉宾,省内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文旅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外主流媒体总计150人参会。

本次露营生活节为省级文旅平台首次举办,从8月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14日。国内61家露营装备和户外知名品牌产品集中亮相,总展览面积达5万㎡。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针对本次露营节,投放专项消费券195万元,游客现场在指定平台领取后购买露营装备可实足抵用。露营节期间,不仅对近期市场火爆“出圈”的露营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同时创新打造沉浸式体验形式,陆续开展的60余项系列活动,与美食、音乐、电影、运动等有机结合,为广大游客带来全方位露营生活新体验,感受健康、时尚、绿色、精致的露营生活方式,提升游客参与感。

开幕式现场,首先播放了“‘清爽吉林·22℃的夏天‘消夏避暑主题宣传片”,全景展示吉林大地的红色经典、人文历史的悠久沉淀,以及自然山水的壮美,休闲度假的惬意,畅快淋漓的运动体验。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旅游协会一直高度重视避暑休闲产业发展,始终积极支持吉林省在发展旅游产业过程中的各项具有示范意义的探索和创新。今年,中国旅游协会第二次牵头组织全国旅游企业和各地旅游协会再次走进吉林,见证吉林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与吉林各地文旅、行业人士深入探讨,谋求更广泛的合作。吉林旅游价值无限,未来可期。希望吉林省站在新时代前沿,积极培育文旅产业发展壮大,打造更多更好的旅游新产品,不断提高行业服务水准,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好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两大优势资源,努力把吉林省建设成为国家级避暑休闲名省。中国旅游协会也将继续支持吉林旅游的发展,并为此做出新的贡献。”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生态环境优良,夏季全域气候温润、清爽,22度的平均温度,70%的平均湿度,不超过5的紫外线平均指数,每天7.3小时的平均日照时长,多达120天的微风日数,多达110天的白天无降水日数,舒适度全国最优,避暑实体资源富集,山水林田城品质好,密度大,一山三江闻名世界。康养资源独特,是全国的北药基地、生态大省、农业大省,森林转型重点地区,处于世界长寿纬度带,是中国四大避暑区域避暑资源和条件最好的省份之一。发展避暑休闲产业是吉林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与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双业并举,两翼齐飞,构建了吉林省旅游业万亿级支柱产业的无限空间。露营作为时尚新宠,成为最流行的休闲旅游方式之一,人们在露营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让诗与远方触手可及。为此,我们依托第六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举办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将近期火爆到出圈的露营产品进行全景式呈现。结合丰富多彩的露营关联活动,现场可观可想可玩可购,让广大人民群众对露营生活进行全方位体验。全省各地同步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消夏避暑节式活动386项,全面营造消夏避暑氛围,活跃市场,拉动消费,满足省内外游客消夏避暑休闲生活的需求。”

开幕式现场推出了整合全省67家重点露营地资源的《2022吉林省露营出行指南》;发布了包括红色边疆线、抗联精神传承线、解放胜利光辉线等在内的20条“吉刻出发”致敬红色经典线路,全面展现吉林省红色旅游与乡村、生态、冰雪等业态融合发展面貌。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斌共同启动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展。吉林省环球旅行社国际旅行社董事长朱莹表示,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初衷是为了把握露营这一城市旅游新热潮,打造文旅行业夏季和秋季的新产品。作为旅行社行业代表,疫情后在文旅方面的部署和发展也急需做一个转型和改变。

迪卡侬吉林省区域总经理马铭远说:“能参加本次活动,给市民提供产品的展示以及运动的体验,这个就是我们的初衷。希望更多的顾客了解迪卡侬,体验户外运动。乘着避暑休闲游火热的东风,从5月份到现在,迪卡侬的露营装备100%以上的增长,销售火爆。”

青怡坊集团文创中心总监吴东说:“露营文化是当下年轻人的主流消费文化,也是城市的新兴消费文化,青怡坊也希望通过吉林省首届露营生活节,将国际、国内的一线的露营文化和露营产品牌带到长春来,带到吉林省来,让长春人和吉林省人民更好的体验国际化的露营文化,和真正的国际露营接轨,和真正的年轻人的潮流文化接轨。”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