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系列活动

2022吉林省文旅新媒体创享者主题培训在敦化举办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深入推动“文旅+互联网”模式,挖掘和培养吉林省本地文旅创享人才,带动吉林省文旅传播理念创新、提升文旅知名度和影响力,8月2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吉林省文旅新媒体创享者主题培训活动”在敦化市举办...

为深入推动“文旅+互联网”模式,挖掘和培养吉林省本地文旅创享人才,带动吉林省文旅传播理念创新、提升文旅知名度和影响力,8月2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吉林省文旅新媒体创享者主题培训活动”在敦化市举办。

本次培训紧贴短视频创新营销的主题,来自抖音电商学习中心认证讲师和腾讯互动娱乐项目执行专家,分别从《文旅品牌抖音经营阵地搭建》和《文旅新媒体发展方向与视频制作技巧》等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着力解决文旅新媒体从业者在运营抖音账号上出现播放量低、品牌传递差、内容质量不稳定、商品转化力不理想;短视频拍摄质量不佳、视频观感差、视频水平层次不平等问题,为文旅企业、场馆、景区的新媒体运营规划带来了全新的思路。

近年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文旅行业新媒体宣传营销工作,积极实施“吉林省文旅新媒体双百扶持提升计划”,先后开展了文艺短视频培训大会、“网络中国节——走进吉林非遗”系列活动、“吉林省文旅行业新媒体工作推进大会暨业务骨干培训班”“1+1”新媒体帮扶活动、旅游直播技能培训、旅游新电商小班伴学教学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政策帮扶、知识分享、业务培训、账号影响力分析等切实有效措施,惠及全省文旅行政部门、涉文旅企事业单位、及文旅自媒体300余家,近1500人次。吉林省文旅新媒体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一些优质账号日渐崛起,一批吉林文旅话题成为热搜,成为展现精彩吉林、讲述吉林文旅故事的“生力军”。

2022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从对文旅机构账号的帮扶,扩大到对吉林文旅创享者的帮扶,通过扶持一批致力于宣传吉林文化和旅游的导游员、讲解员、演艺人员、滑雪教练、非遗手艺人等文旅从业者和爱好者,挖掘和培养一批吉林省文旅创享者优质人才,助力全省文旅新媒体从业者深化“文旅+互联网”的新模式,熟练运用新媒体,提升吉林省文旅知名度和影响力。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省各地文旅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新媒体工作者及文旅创享者约300人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参加了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课程中讲到的经营阵地搭建和视频制作技巧,对我们日常运营短视频账号很有帮助”“授课老师都是业内专家,讲的内容具有很强的操作性”“这次学习机会特别难得,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方向”……也有学员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多参加这样的培训,与新媒体工作相结合,以干促学,以学促融。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20余名吉林省优质文旅达人组成了全网粉丝近500万的吉林省文旅创享者采风团,前往敦化的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寒葱岭红色旅游观光区、雁鸣湖湿地等景区进行采风,制作系列短视频,通过“培训+实践”的方式,带动敦化本地新媒体创作,邀请全国游客感受大德敦化,乐享22℃的夏天。采风团达人@长春新鲜事博主说:“拥有170余万粉丝的我,自己从事短视频拍摄工作,被邀请到吉林省创享者的活动里,真的是学到了知识看到了未来,体会到了单打独斗和专业方向的不同,了解到了行业的力量也给自己前进路线找到了灵感。我会用我的文字和视频用自己的声音让大家看到吉林,看到我的家乡。”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