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攻略

秋日“村游”这么安排,来了就不想走!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秋日“村游”这么安排,来了就不想走!

当秋天邂逅美丽的乡村

就会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秋色渲染下的乡村

没有城市的繁华与时尚

却有着一派无比迷人的景致

令人沉醉其中

今日沿着“稻花香里说丰年”

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吉林省第三条入选线路

“乡村民俗体验之旅”

带你沉浸式开启

一场秋日“村游”!

行程路线

乡村民俗体验之旅

湾龙镇湾龙沟朝鲜族民俗村→梅小野知北村→小杨满族朝鲜族乡古城民俗村→鸡冠山国家森林公园

线路特色

依托梅河口市的田园风光、少数民族村落等资源,展现东北特有的民俗风情及朝鲜族满族村落的独特风俗,让游客徜徉十里稻田,感受东北大米的独特清香,品尝黄金玉米带鲜玉米的糯香滋味。

  最佳旅游时间

6月—次年2月

主要旅游点

湾龙镇湾龙沟朝鲜族民俗村:民俗村不仅拥有朝鲜族特色民宿、餐厅,还有“稻梦空间”彩色稻田观光、亲子农场教育基地、朝鲜族文化研学基地、酒坊、油坊、酱油坊等业态。民俗村内自产的水稻、五谷杂粮、米酒、笨榨大豆油等相当受欢迎。

秋日,看多彩的水稻交织在一起,仿佛一道彩虹镶嵌于林田之间,还可以带着孩子去人参园里走一走,绝对是寓教于乐的好去处。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咨询电话:15143578881

门票价格:无门票

  梅小野知北村:位于梅小野星光花海内,通过院落、街景、黄泥墙、茅草顶等建筑,打造了民俗商街、美食娱乐、精品民宿、灯光夜游、沉浸式演绎等业态。秋日在知北村,看着炊烟袅袅的村落,远望依依落下的夕阳,别有一番风味。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咨询电话:0435—4763777

门票价格:无门票

小杨满族朝鲜族乡古城民俗村:9月28日,民俗村二期的古城农旅田园综合体运营,增加了皇粮御米之乡体验区、萌宠乐园、朝鲜族风情街、演艺活动区、稻田休闲区、朝鲜族民宿区、辣白菜厂等游览项目。

秋日,在古城村里,游览民俗村博物馆,在音乐稻田里呼吸稻米的清香,入住朝鲜族特色民宿,品尝美食,采摘院内无公害有机果蔬,深度体验朝鲜族的生产、生活和民俗文化活动。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无门票

鸡冠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梅河口市西南吉乐乡境内,因其状如一只报晓雄鸡头冠而得名。景区内主峰鸡冠砬子海拔969.1米,山势险峻陡峭,山峰秀丽入云,山路崎岖蜿蜒,秋日五花山色,美不胜收。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0%,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

开放时间:8:00—17:00

咨询电话:13331535689

门票价格:60元/人,“十一”期间举办枫叶节,有精彩的文艺演出等活动。

特色美食

锅包肉、小鸡炖蘑菇、铁锅炖大鹅、烤羊、铜火锅、辣白菜、榛子、松子、冷面、木耳等。

交通指南

自驾:湾龙沟村距梅河口市区13公里,车程约16分钟;梅小野知北村距梅河口市区5.5公里,车程约14分钟;古城民俗村距梅河口市区38公里,车程约49分钟;鸡冠山距梅河口市区57公里,车程约1小时。

公共交通:前往湾龙沟村乘坐梅河口市区—海龙镇城乡客车;前往梅小野知北村乘坐109路公交车梅小野知北村站下;前往古城民俗村乘坐梅河口市区—山城镇—小杨乡城乡客车;到鸡冠山,乘坐梅河口市区—山城镇—吉乐乡城乡客车。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