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本地

吉林市新八景——松江灯火丨松花江畔灯光璀璨迷人 扮靓夜空!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魅力的松花江似玉带将吉林市环绕,蜿蜒舒展经年累月生生不息……

魅力的松花江似玉带将吉林市环绕,蜿蜒舒展经年累月生生不息……

华灯初上,万家灯火,霓虹闪烁五颜六色绚烂夺目的松花江在夜幕下静逸的江面多了一份神秘,平静水面如镜子一样倒映着岸边的高楼大厦,高楼大厦上的霓虹灯变换着不同的画面,一会是盛开的荷花,一会是骏马奔驰,一会是杏花绽放,一会是锦鲤鱼跃,一会又变成梨花含笑,和水面倒影相得益彰,美轮美奂扣人心弦。

临江门大桥变换的美景美图和高楼大厦变换的画面遥相呼应,相映成趣,让人甚是喜欢。

对岸楼体的灯光、闪耀的霓虹,通体灯饰的大桥倒映在江上,这让江水有了斑斓色彩,有了雀跃的力量。

沿江漫步灯火通明,造型各异的树灯光彩耀眼,松花江水是江城人民生命之源,也是江城人民闲庭信步的好去处,两岸夜晚灯火辉煌,绮丽夺目是江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贴士:

老八景(龙潭印月、白山鹿囿、雀峰插云、悬观吊柱、坎卦孤悬、药庙晚钟、揽辔飞虹、大江弯弓)形成于清代至民国时期。新八景(桃园春晓、平湖清夏、云亭秋色、寒江雪柳、禽戏冬江、龙山观城、松江灯火、船厂遗踪)被吉林市列为重要的旅游文化资源,是吉林市山水奇观中的精品。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图片:付丽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