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本地

2022-2023年度“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吉林省大众高山滑雪赛(长春站)成功举办!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31日上午,2022-2023年度“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吉林省大众高山滑雪赛(长春站)在长春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鸣枪开赛。

1月31日上午,2022-2023年度“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吉林省大众高山滑雪赛(长春站)在长春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鸣枪开赛。赛事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承办单位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赞助单位北京冰雪聪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吉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晓东、长春市九台区副区长朱富钢、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周皞、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费省、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创始人王勇、SWAGLI品牌滑雪服创始人李乔丹、北京冰雪聪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郝思衡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为比赛开幕鸣枪。

开幕式中,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创始人王勇致欢迎词,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周皞致辞,长春市九台区副区长朱富钢代表庙香山授予SWAGLI滑雪服创始人李乔丹女士“庙香山时尚创意大使”的称号。吉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晓东为比赛开幕。

举办此次赛事活动,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冰雪旅游产业现代化建设的务实举措,也是九台区委、区政府抢抓吉林省“冰雪丝路”先导区机遇,全力发展冰雪产业,塑造冰雪活动品牌的具体体现。

本次比赛共设:

1、高山滑雪大回转男子组

2、高山滑雪大回转女子组

3、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男子组

4、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女子组

共设四组比赛项目。来自吉林省各市(州)的滑雪爱好者参加比赛。在比赛现场,参赛者在滑行中左右盘旋,将健美与优雅融于一体,动作娴熟流畅,粗犷中不失儒雅,气温虽然比较低,但是比赛选手在运动中散发的激情让冬天不再寒冷。

近年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种子在吉林生根发芽,冰雪运动也在吉林庙香山呈现前所未有的活力。随着与冰雪相关的赛事活动陆续展开,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冰雪运动逐渐成为吉林人体育生活中的新选择。

高山滑雪比赛不仅促进冬季旅游发展,也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乐趣的热情,庙香山还会不定期举办各类赛事,比赛活动不仅可以普及冰雪运动,让更多的冰雪爱好者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让冰雪运动热起来,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带动吉林冬季旅游快速发展。

(来源: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