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本地

“金融赋能文旅 助力东北振兴”吉林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举办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11日至1月1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金融赋能文旅 助力东北振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本次培训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

1月11日至1月1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金融赋能文旅 助力东北振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本次培训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振林,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了线下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人才培养与结构升级,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金融服务队伍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培养、储备、输送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助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振林副厅长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不虚此行,学有所得,并将所学收获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融入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火热实践中,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全行业摆脱疫情影响,快速进入复苏发展的良性轨道。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处室领导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班是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四年以来持续实施高质量产业人才培养扶持计划,重点支持的地方特色专题班之一,希望利用吉林在文旅金融方面既有的优势和经验,通过组织开展这样针对性强、专业化程度高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吉林省各级文化和旅游产业干部开展产业投融资工作和项目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同时为全国产业金融人才培养积累经验,不断夯实产业人才基础,探索开辟文化产业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产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培训期间,受邀的省内外文化和旅游行业专家、投融资专家等围绕文化和旅游投融资政策解析、产业投资基金设立、金融市场和政策工具、推动文化金融创新及项目建设、融资风险补偿、担保增信等课程内容进行展开,帮助学员学知识、学做法。

文化和旅游部青年干部代表,吉林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及重点县(市、区)文旅部门、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及部分文旅企业业务代表参加线下培训,另有部分相关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将为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培养、储备、输送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将对吉林省的文旅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省内外企业的合作发展创造新契机。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