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本地

长春市图书馆举办2023年第二十五届有奖征联暨“癸卯迎春楹联展”活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长春市图书馆连续25年开展新春有奖征联活动,作为本馆品牌活动之一,该活动向来为社会各界所关注和积极响应,每次活动通知发布后,由全国各地楹联爱好者所创作的应征稿件便会纷至沓来。

春联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中文语言独特的艺术形式,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来描绘春节、迎新纳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传达出对生活、对社会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与愿望。

长春市图书馆连续25年开展新春有奖征联活动,作为本馆品牌活动之一,该活动向来为社会各界所关注和积极响应,每次活动通知发布后,由全国各地楹联爱好者所创作的应征稿件便会纷至沓来。本届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17位作者的802副作品,共评出优秀作品100副,其中一等奖3副,二等奖25副,三等奖72副。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展现了人文风尚、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热情讴歌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精神风貌。

农历癸卯年(2023年)即将来临,此次展览围绕“文明赓续 墨韵芬芳”的主题,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出发点,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满足人们创作楹联、鉴赏楹联的愿望。我们从中选取优秀获奖作品,制作成展览,分别在长春市图书馆一、二楼大厅展出,供市民在春节期间观赏。该展览于2023年1月14日开始,持续至元宵节(2月5日)结束,不仅能让市民朋友充分感受浓郁书香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息,还可以在楹联的灵动和韵律中去品味中国文化独有的魅力,体会雅致悠远的文化情趣。

(来源∶长春市图书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