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本地

初秋时节 来蛟河吧!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初秋时节,不妨来蛟河小住那么几日,游览一下蛟河的美景岂不美哉!

初秋时节,来蛟河吧!

初秋时节,不妨来蛟河小住那么几日,游览一下蛟河的美景岂不美哉!

蛟河市地处长白山西麓、松花湖畔,幅员面积6429平方公里,辖8镇2乡7街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256个行政村,总人口32.9万。

蛟河是全国五大石材产业基地之一、全国食用菌十强县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

蛟河山水资源丰富,美丽富饶的松花湖三分之二水域在蛟河境内,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8%,是浑然天成的天然氧吧。境内资源丰富,素有“长白山立体资源宝库”之称,已探明矿产资源43种,花岗岩储量超过100亿立方米;食用菌、中草药、药食同源产品、晒烟等长白山特色资源异常丰富,享有“中国黑木耳之乡”的美誉。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拉法山、白石山、红叶岭三大国家级森林公园,六大景区独具魅力、异彩纷呈,蛟河“红叶”旅游品牌享誉全国。

蛟河“自然八景”

仙山迷雾:拉法山

秋山映红:红叶谷

林溪叠瀑:庆岭瀑布

松湖腾鱼:苏尔哈湖湾

天湾托蓝:金兰湾

金蟾望月:金蟾岛

松花飞雪:老爷岭

神韵圣境:保安睡佛

蛟河“人文八景”

驿路堡寨-前进古城

谭阁遗踪-新站谈判旧址

橡窖陈韵-长白山葡萄酒厂

故站余晖-新站火车站

金斗苍松-金斗宫

贡烟碑田-正宗关东烟纪念碑

灯花渔火-中国富江传统村落

雄碑披霞-拉新战斗革命烈士纪念碑

找个假期,来蛟河吧!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