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本地

“春来长春”诗书田园|今年特色乡村游华丽升级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提到乡村游,你是不是就会想到农家乐?那你可错了!3月5日,在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如美文旅、新浪吉林承办的“春来长春”文旅沙龙上,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领导、各景区代表及自媒体达人等齐聚,宣传推广长春春季文化旅游资源。其中,多位嘉宾就“美丽乡村新主张”,发表了很多新鲜有趣的看法。

提到乡村游,你是不是就会想到农家乐?那你可错了!3月5日,在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如美文旅、新浪吉林承办的“春来长春”文旅沙龙上,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领导、各景区代表及自媒体达人等齐聚,宣传推广长春春季文化旅游资源。其中,多位嘉宾就“美丽乡村新主张”,发表了很多新鲜有趣的看法。

美丽乡村新主张——乡村游很有内涵

在吉林省同人分享慢山里农业休闲度假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千驰看来,乡村游,不是去寻找乡村有什么,而是去体味乡村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我们一直在探讨乡村游的多种功能性,慢山里就是一个产学研一体化的孵化基地,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

慢山里作为“国度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业至今已经接待10万余名学生。以前,慢山里更多地参考国外的营地教育模式,却发现有些水土不服。在认真剖析了中国孩子的生活环境等之后,摸索出了5+2+1的课程体系,涵盖劳动教育、自然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多个方面,周一至五、周六周日、一年四季都有不同体验场景的研学课程。未来,慢山里将进行更多异业合作,做话剧,建设乡村图书馆,打造从娃娃抓起得康养游等,吸引更多外地学生“春来长春”乡村游。

美丽乡村新主张——乡村游很诗意

除了走研学路线的乡村游,不少游客还发现,乡村,也可以成“诗和远方”。国信南山温泉酒店作为吉林省唯一的五星级温泉酒店,在乡村游方面做出了不一样的探索。国信南山地处长春市东南角,紧邻净月潭,远离城市喧嚣,独享静谧的乡村美景,利用这个生态优势,国信南山创意性打造了很受情侣欢迎的草坪婚礼。浪漫法式风情与山水泉景相结合,满园春色桃花开,许下终生的承诺,谁还敢说乡村游土?

除了“一元泡温泉”等经典的采摘康养度假项目,国信南山温泉酒店旅游发展平台公司经理何淼在分享时,还不忘为酒店代言:3月8日他们为每位女士准备了惊喜活动,来了就送康乃馨,还有一系列插花、艾灸课程等。

美丽乡村新主张——乡村游很厚重

作为农安县旅游产业的名片——吉林省辽金时代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则将乡村游与历史文化紧密结合,摸索出了独具个性的乡村游模式。吉林省辽金时代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郝世慧介绍道,辽金时代将农安的旅游项目与繁盛的辽金时期文化融为一体,从吃、住、行、玩全面还原辽金时期民俗特色,最近还新建了辽金故事馆。在辽金民俗村里看展览,到大辽酒馆品尝辽金时代特色美食,在茶馆里听说书先生讲契丹故事,折让众多游客在梦回千年的游玩体验中流连忘返。

美丽乡村新主张——乡村游很“红色”

发展乡村游,还能顺利脱贫,这方面马鞍山村人有切身感受。从曾经的省级贫困村到全国先进扶贫集体,吉林省如美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车晶自豪地分享了九台区马鞍山村旅游项目经验。

村居升级变特色民宿、修建村史馆……马鞍山村的“乡村休闲游”,不仅涵盖了度假、采摘、民俗活动,还延伸到了红色旅游及研学,一站式满足人们周边游的诉求。车晶总为在场嘉宾描绘了这样一幅画面:在鸡鸣中醒来,在田埂边与麦苗一起伸展腰肢,吃上一顿野菜馅的饺子,坐在炕头上学学非遗剪纸技艺,在咖啡厅里听一曲真·乡村民谣,晚上围着篝火畅谈,赏星观月看焰火绚烂。极具画面感的描述,让人恨不得即刻出发。建党百年之际,马鞍山村还推出了“红色乡村游”,忆百年峥嵘,重温入党誓词,让人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知名美食博主@露娜Jane也一同与嘉宾们分享了自己的旅游经验。知名自媒体达人@长春-小风、@旅小侠、@差点远方、@长春范范哥、@长春无双、@孙樱寂、@Photographer-ah-Nan、@花开在长春、@长春夜风、@长春门咖等参加沙龙。

乡村游,正成为长春文旅的“金字招牌”。诚邀您春来长春,看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