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本地

一种颜色 万种风情 净月雪世界打造长春冰雪新高地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纯白的雪、湛蓝的天,雪雕、雪人、雪滑梯……在净月雪世界,一种“白色”能展示万种风情。净月雪世界,是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冬季重点打造的大型体验式互动雪雕园。

原标题:

一种颜色,万种风情

净月雪世界打造长春冰雪新高地

主雪雕《冰雪 春城》雕刻进行中

纯白的雪、湛蓝的天,雪雕、雪人、雪滑梯……在净月雪世界,一种“白色”能展示万种风情。净月雪世界,是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冬季重点打造的大型体验式互动雪雕园。这里以雪为主,以美为准则,多年来,一直是长春冰雪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冬,净月雪世界分为3个部分,包括净月雪世界、瓦萨博物馆及西环沿线景观,总用雪量15万立方米,占地30万平方米。整体以“林海雪原,天地人和”为主题,为游客打造一个集赏雪、玩雪、体验于一体的冬季冰雪乐园。

净月雪世界内部9万平方米,打造了《冰雪 春城》《大众冰雪 活力长春》《大美吉林 魅力长春》《活力》《世界冰雪》等五座大型雪雕及长100米的直道雪滑梯和长70米的弯道雪滑梯。其中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暨第十九届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开幕式主雪雕起名为《冰雪 春城》,雪雕长80米,高30米,宽20米,用雪量4.5万立方米。主雪雕以大众冰雪远动为主旋律,把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作为设计切入点,整体设计主题突出地域特色鲜明,包括了一汽,长影,中车,长光卫星等元素,展现了城市发展与冰雪远动相结合,强有力的经济基碰支撑了大众冰雪运动的开展,努力践行国家3亿人上冰雪的大众情怀,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主雪雕于12月17日开始雕刻,目前已经完成雕刻的百分之20%,预计12月25日全部完工。

今冬净月雪世界净月雪世界场地实现由点及面的转变,由原来的固定区域变为6公里迎宾环潭路开放式、沉浸式体验区,不仅面积扩大了,而且打破了空间局限,让漫山遍野皆为冰雪,形成了广阔视觉。净月雪世界6公里迎宾环潭路打造了8组雪雕10组冰雕25组趣味雕塑。正门打造《激情中国梦》及《冰雪酝新天》两组迎宾主题雪雕。水库大坝打造雪雕《战疫》,溢水湾打造雪雕《童话世界》和《中国意象》,瓦萨桥打造《卡通群雕》,望潭桥广场打造雪雕《净月女神》,瓦萨博物馆打造雪雕《雪嬉》等。

净月雪世界打造了吉祥物雪虎,以小老虎的卡通形象设计为吉祥物,头上的三道曲线象征着雪道奔跑的姿势,寓意着虎虎生威的运动健儿,布置在沿线道路两旁,增加冰雪节气氛,形成景观带,并起到引流的作用。今年净月雪世界还引入了声光电元素,通过声光电现代科技,将瓦萨博物馆打造成沉浸式体验馆,并在环路建设魔幻光影秀,净月雪世界也将开放夜场观光,实现昼夜联动,冬夏通用。

今冬净月雪世界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均有所突破,在提升品质的同时,更加突出趣味性、参与性和艺术性,展现了雪雕的灵动、通透、精美。净月雪世界计划于12月29日对外开放。届时,净月雪世界将为市民和游客送上惠民政策,即净月雪世界实行免费政策,不再单独收费,让游客走进景区,就能感受到净月雪世界的独特魅力。

雪雕参考资料:

雪雕《大众冰雪 活力长春》:长40米,以全国大众冰雪季吉祥物冰娃、雪娃为核心元素,把冬季冰雪运动7大项目和15个融入其中,通过构图等艺术处理方法,使画面呈现律动而又充满活力的视觉效果。另一方面,把长春的地方名片,森林城市、长影、中车以及城市未来高科技发展方向有机组合,其中集中反映了长春的城市活力和发展潜力,这也是大众冰雪得以全面开展的强有力的社会保障。

雪雕《大美吉林 魅力长春》:长55米,以吉林地域特色及民族特色为核心,力图表达大美吉林、发展吉林、幸福吉林的主题。魅力长春雪雕以长春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为主体,展现长春文化风貌,反映新时代生活,传承历史,展望未来。

雪雕《中国力量》:长30米,以牛年生肖为创作主题,既讲述牛年的故事,又寓意2021年全国各项事业都有新起色、新变化、新成就。

雪雕《世界冰雪》:长30米,本组雪雕的主体是大型的英文字母世界,冰雪及冬奥标志化,雪花与运动健儿穿插其中,这是一组表达冬奥题材的雪雕作品,世界性是其永恒的主题。

雪雕《活力》:长35米,本组创作集中展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与激情,内容丰富,把速度的韵律定格为瞬间的宁静,提升了欣赏层次与情绪张力。

雪雕《激情中国梦》《冰雪酝新天》:长35米和25米,巨大的汉字雪雕在雪雕景观中是一次创新,以雪山为背景,形成粗犷浑厚的视觉效果,其间铺以雪花造型,使整组雪雕在浑厚之中不失轻盈,两组雪雕分别位于正门两侧,左右呼应,虽断意连,形成入口效果,文字内容让人一下一目了然,点明冰雪季主题。

雪雕《战疫》:长20米,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样一个不同的2020年,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世界我们的不一样,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雪雕《童话世界》:高14米,富有童趣的城堡、蘑菇屋、南瓜灯等卡通形象,在湖畔与森林之间打造一座梦幻城堡,和旁边的卡通人物形象相结合,俨然一座森林王国。

雪雕《中国意象》:长40米,雪舞山河,写意天地,雪,就像一位写意画大师,挥挥洒洒,漫天飞舞,诗中所言,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便是雪雕刻画的意境。

雪雕《净月女神》:长40米,台湾有日月潭,长春有净月潭,就像两颗璀璨的明珠,在祖国南北遥遥相望。美丽的净月女神,向南遥望的姿态。吹拂着茫茫林海,吹拂着北方万物。

雪雕《雪嬉》:长30米,用各种正在戏雪玩雪迪卡通形象来表来代表不同的冰雪运动,增强园区的娱乐性。

(来源: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