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旅游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组织旅游场所安全负责人参加安全培训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组织天定山民宿、天定山SOMEWHERE露营地、浅山星空露营地、巴图鲁乐园、俏天池主题驿站、湖畔餐厅、柳条边民宿、四海为家露营地等旅游场所的安全负责人参加区安委办开展的消防、用电方面的安全培训。

近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组织天定山民宿、天定山SOMEWHERE露营地、浅山星空露营地、巴图鲁乐园、俏天池主题驿站、湖畔餐厅、柳条边民宿、四海为家露营地等旅游场所的安全负责人参加区安委办开展的消防、用电方面的安全培训。

通过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文旅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反应能力;加强了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对生产安全、经营安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同时扎实开展好应急演练工作,切实抓好区内景区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安全基础管理。

针对近期强降雨、冰雹、雷暴、大风、强对流等极端天气,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百日攻坚安全生产文旅专班迅速采取有利措施,每日发放天气预警信息。同时,由市场科到巴图鲁乐园、浅山星空露营地、天定SOMEWHERE露营地、四海为家露营地、亚泰露营地5个涉及户外活动的旅游场所开展防雨、防风、防雷等设施的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督促景区立即启动应对极端天气的安全应急预案,做好游客安全的教育、引导工作,并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能力和应急反应速度,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必要时关停景区。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在积极落实全市清单台账上的工作任务之外,针对度假区的实际工作,主动将俏天池主题驿站、浅山星空露营地、四海为家露营地、亚泰莲花湖露营地、柳条边民宿、自行车运动主题公园项目工地6家点位作为扩面排查的重点,纳入集中排查和日常巡查的检查范围,上述点位累计排查出隐患问题40项,均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基本完成整改。

(来源: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