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旅游

即将开赛!2023优贝杯·长春莲花山首届全国城市泵道竞速公开赛来了!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3年7月8日,2023优贝杯·长春莲花山首届全国城市泵道竞速公开赛即将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自行车运动主题公园核心区举行...

2023年7月8日,2023优贝杯·长春莲花山首届全国城市泵道竞速公开赛即将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自行车运动主题公园核心区举行!

什么是泵道?

Pump Track(泵道)是目前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运动项目之一,也是极限运动行业中最安全的、事故发生率最低的项目。泵道由rollers(起伏/波浪)以及berms(弯墙)组成,以便参与者顺着起伏的节奏通过身体抬压动作产生速度。其受众人群年龄分布很广,从2岁到成年人都可以参加。泵道项目适合轮滑、滑板、小轮车、平衡车和山地自行车等轮式驱动项目,同时也和冲浪等潮流运动息息相关。

2023优贝杯·长春莲花山首届全国城市泵道竞速公开赛由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长春市体育总会主办,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文体旅游科技局承办,大连千森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天定山somewhere露营地、莲花山巴图鲁乐园、长春骑二无比儿童滑步车培训俱乐部、小冠军俱乐部、吉林省自游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吉林省君行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长春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自行车协会执行。

本次赛事分为2岁组、3岁组、4岁组、5岁组、6岁组、BMX5-6岁儿童组、BMX 7-12岁少年组、BMX13-16岁青少年组、BMX17岁以上成人组,每个组别又将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届时将有来自各大俱乐部的选手齐聚莲花山,共同见证这场精彩盛会。

数年来,自行车运动在莲花山发展有加速之势,作为户外运动,自行车运动不仅具有挑战性,同时也是一种速度与激情的时尚运动。本次比赛的举办将鼓励和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自行车运动,提升莲花山自行车主题公园知名度,进一步扩大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自行车特色运动影响力,促进莲花山体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