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旅游

在吉林市留夏时光|“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即将开幕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即将在吉林市文庙博物馆正式开展…

家,是一种情感牵挂,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修身立德的起点。家和万事兴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谐融合关系。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即将在吉林市文庙博物馆正式开展。

展览信息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吉林市文明办、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吉林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吉林市文庙博物馆承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建成于2009年,是中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馆长蔡淑敏为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该馆推出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交流展,今年展览将在吉林市文庙博物馆展出。

展览意义

中国的“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守家训、树家风、重家教的优良传统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德传承更彰显出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精神标识。

展览内容

本次展览围绕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紧密围绕家庭、家教、家风三个方面的内容,概括勾勒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形成的历史轨迹,向观众展示中国经典家训家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以及当代普通家庭的文明风采,弘扬正确的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树立良好家风家教。

(来源: 吉林市文庙博物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