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旅游

清爽吉林·22℃的夏天|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亮相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4日,在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第三届吉林非遗节的舞台上,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携经典剧目《梵王宫》亮相长春文庙广场......

7月4日,在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第三届吉林非遗节的舞台上,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携经典剧目《梵王宫》亮相长春文庙广场。

豫剧是我国最大的地方剧种,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作为第三届吉林非遗节的展演剧种之一,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以豪华的演出阵容和精湛的表演技艺为吉林人民献上了一场难忘的非遗大秀。

《梵王宫》是豫剧大师陈素真于1937年创演的作品,也叫《洛阳桥》《耶律含嫣》。该剧讲述了元代末年,贵族少女耶律含嫣与美少年花云阴错阳差成就的一段啼笑姻缘。当晚的演出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吴素真领衔主演,剧目中她运用了花旦台步和身段,还有“甩大辫”“巧穿衣”“舞扇子”等技巧,台步舞姿华容婀娜,身段俏丽曼妙,唱腔迤逦跌宕,充分调动了唱、念、做、舞等戏曲程式,运用了大量提炼自生活中的动作,成功塑造了耶律含嫣天真烂漫、风情万种的人物形象,一系列高难度绝活和活灵活现的眼神、台步、造型等形体表达令现场观众直呼精彩,不少观众表示通过演出感受到了非遗剧种的深厚魅力和非遗传承的重要性。

在去年举办的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暨第二届吉林非遗节启幕仪式中,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便以一出《穆桂英挂帅》给吉林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主办方再一次邀请到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来长演出,原汁原味的豫腔豫调让吉林人民愈发喜爱,也多了一份亲切之情。

除了精彩的非遗剧种演出,在长春文庙广场,50余个广受百姓喜爱的老字号、民族风味美食以及非遗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等格外吸睛,吸引了大批市民流连其中。近非遗、观演出,三五好友,全家出动,清爽的吉林夏日多了一份文化的香甜和幸福的味道。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