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旅游

“夜动春城(第二季)——点亮长春之夜”十佳文旅项目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4日,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举办“夜动春城(第二季)——点亮长春之夜”十佳文旅项目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

5月14日,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举办“夜动春城(第二季)——点亮长春之夜”十佳文旅项目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以及各城区、开发区文旅部门负责人、在长新闻媒体等相关人员参加新闻发布会。

在强劲回暖的国内旅游市场中,灯光秀、音乐会、传统夜市、潮流街区……住民宿、品美食、体验夜间文旅项目、融入城市夜生活……沉浸式夜游正在成为城市夜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力因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体验和选择。

为了深度发掘富有魅力、独具特色的长春文旅消费项目,打造长春市夜经济名片,培育长春消费热点,展示幸福长春的都市形象,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于去年5月推出“夜动春城(第一季)——长春夜间好去处”十佳项目评选活动。共有1500余家单位报名参与,170家单位获评“长春夜间好去处”称号,宣传效果空前,品牌影响力巨大。今年,为了继续巩固长春文旅宣传项目中的顶级流量IP,坚持打造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文旅夜经济品牌活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推出“夜动春城(第二季)——点亮长春之夜”十佳文旅项目评选活动。

一、活动内容设置与报名要求

“夜动春城(第二季)——点亮长春之夜”十佳文旅项目评选活动,共设“游在夜长春”“食在夜长春”“逛在夜长春”“玩在夜长春”“学在夜长春”“住在夜长春”六大系列。

“游在夜长春”,泛指适宜在夜间开放或经营的文旅企业或单位。推荐参与机构:景区、温泉、公园、网红打卡地、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画廊、民俗文化场所、旅行社等。

“食在夜长春”,泛指重点在夜间经营的餐饮店。推荐参与机构:各类中外美食餐厅、小吃、甜品店、咖啡馆、饮品店等。

“逛在夜长春”,推荐参与机构:商业街区、夜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圈等。

“玩在夜长春”,泛指重点在夜间经营的娱乐项目场所。推荐参与机构:影院、剧院、剧场、KTV、酒吧、茶馆、电玩城、电竞馆、探案馆,以及室内健身运动场所等。

“学在夜长春”,泛指可以在夜间经营的图书馆、书店、阅览室、书咖、文创艺术设计、科技体验场所、研学基地等。

“住在夜长春”,泛指各类酒店、民宿、乡村旅游度假村等。

这次评选将从以上六大系列中评选出各类别的“夜动春城十佳文旅消费好去处”,另外,总排行榜前十名商家或机构将获得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颁发的“夜动春城长春文旅十佳夜之星”奖牌,活动共设70个奖项,期待相关行业的商家和机构前来角逐。

本次评选活动对所有参评单位和机构实行免费报名。所有参评商家需要符合以下报名条件:1、凡长春市辖区内注册登记的以上六大类商家和企业均可免费报名参加本次评选活动;2、报名参评的机构或商家需经有关部门批准营业的合法经营场所;3、报名参评的机构或商家需保证合法经营,无严重违规或违法记录;4、报名参评的机构或商家打烊时间不早于每天19:00点(法定假日除外);5、连锁经营机构单店可独立报名参加评选。

“夜动春城”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是此次评选活动唯一指定报名和点亮平台,所有参与者都可以在微信上通过搜索“夜动春城”公众号,下载“夜动春城”小程序进行免费报名或参与点亮活动。

二、评选原则和流程

本次活动本着政府指导、大众评选、社会监督的原则,通过媒体动员广泛宣传,由商家或企业参与报名,由群众广泛推荐,由广大市民、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推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喜欢的六大系列前十位的“长春夜间文旅消费好去处”。通过网络投票点亮环节将评选出群众口碑好、服务质量优、产品特色强的“长春十佳文旅夜之星”。同时,整个活动的流程以及评选过程和结果,公正公开,严谨透明,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与建议。

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预热期。4月28日到5月13日,启动预热宣传,由新闻媒体发布活动宣传广告。预热期商家可以报名,但不能评选;第二阶段为评选期。从5月14日零时起,报名投票平台开放,到5月31日24时关闭,共计18天提供给广大商家报名、市民网友投票点亮;第三阶段是6月1日到6月7日统计公示期。各系列排名前十名的商家将入选长春夜间消费推荐商家,并在第三方平台和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为7天;第四阶段6月10日后为成果公布期。评选结果产生后,我们将通过媒体发布等形式为最终入选的各系列十佳商家或机构颁发荣誉认证,并为入选商家进行集中宣传推广。

三、活动宣传和服务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持续将发展夜经济作为扩大文旅消费的重点,通过举办“夜动春城”这一品牌活动,不断打造系列“长春夜经济”品牌。我们将调动全媒体资源,进行活动全程宣传,对于参评商家给予媒体宣传扶持和惠企服务。

一是品牌支持。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本次评选活动将充分调动大众评审的积极性,通过第三方平台和数据统计力量,对入选商家授予相应的荣誉和奖牌,进一步打造长春文旅夜经济系列品牌,助力提升商家和企业的美誉度。

二是宣传支持。第二季评选活动,将利用线上、线下全媒体平台进行立体式推广,让食、住、行、游、购、娱及相关文旅企业商家能够在线上线下得以充分展示。每日进入总点亮榜、当日点亮榜前十名商家或机构将获得长春广播电视台FM88.0“夜动春城”每日战况专题播报,加大商家、机构的宣传力度。各类总排行榜前十名商家与机构将获得长春广播电视台FM88.0热点栏目“八八食堂”“八八去哪”专题播报。FM99.6对入选机构和商家邀请负责人做客直播间进行专题访谈。此外,FM88.0新媒体矩阵还将对入围商家进行信息发布、探店直播等,让众多参选商家在媒体与网络上获得空前的曝光量与知名度。

三是消费券支持。本次评选活动增加了商家与参与者的互动环节。参与者可以在平台上对商家进行评论、转发,商家也可以自愿随机发放优惠券、抵用券,鼓励消费。5月19日,长春市将启动第二阶段总额1000万元惠民文化和旅游消费券的发放工作,合作单位将优先从“夜动春城”参评商家中遴选,参与文旅消费券的核销工作。

四是电商平台支持。参评商家可以免费入驻FM88.0电台重点打造的电商平台“88小黑卡”,拓宽经营渠道,获得针对“夜动春城”参评商家的网络流量支持。

此次活动将在满足本地市民和广大游客夜间文化需求、休闲需求、消费需求的基础上,全面梳理长春文旅夜经济发展的资源载体和企业品牌,同时也将深度开发市民和游客可触、可感、可参与、可体验的夜间消费选择,从而持之以恒地打造能够让广大群众流连忘返的高品质长春夜间文旅生活新场景。

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基础,兼具传承创新、包容共享,充分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美好生活需求的夜间消费模式和场景,已经成为当前城市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抹亮色。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夜动春城——点亮长春之夜”十佳文旅项目评选活动办好做实,期待大家一同点亮长春之夜!

(来源: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