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旅游

绿荫幽草胜花时 邂逅初夏美景 让我们携手相约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寻一处度假天堂,享自然馈赠之奇绝,纵情初夏美景之中......

寻一处度假天堂,享自然馈赠之奇绝,纵情初夏美景之中。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是吉林省第一家文化旅游区,拥有佛教文化、渤海文化、清始祖文化、生态文化、现代文学五大类别多种旅游元素,相映成景,相依成色,形成了独具魅力的复合型文化景观。

清祖文化园

清始祖祠位于圣莲湖西岸、六鼎山南麓,四周环绕八旗山,得神山之威,借圣水之灵,一方宗庙气势磅礴,雕塑小品构思精巧,大型壁画鲜活灵动,民风民俗醇厚古朴,满族民俗尽现其中,各全其美,相互映发,堪称天工造就。走进龙兴之城,朝圣龙兴之山,祭拜龙兴之祖,清祖祠作为满族历史文化与民间风俗展示中心,成为中华满族寻根祭祖的圣地和人文精神的家园。

张笑天文学馆

张笑天文学馆坐落于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内,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2017年8月建设完成并布展完毕。文学馆一共两层,一层主要是文学作品展区,二层是影视作品展区。内部主要功能包括展厅、多媒体放映厅、藏书库、报告厅、文学艺术创作室等。展出了张笑天老师的书籍、手稿、照片、书法作品及私人物品等,再现了他的成长和创作历程。

佛教文化园区

正觉寺位于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内,总占地面积近25万平方米,是国内大型庙宇之一,也是知名的尼众道场,中轴线上山门殿、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互殿和藏经殿五座双檐大殿随山势渐次升高,钟鼓楼与牌楼门相映照,青山绿水,白云蓝天,红墙黄瓦,楼阁重叠。

环湖路

六鼎山环湖路慢行系统由游步道、自行车道、观光车道三条通道组成,漫步其中,山间树影斑驳,湖上清风徐来,聆听鸟鸣虫唱,细嗅花香轻盈,绿意盎然的亲水妙境,举目远眺的怡然风光,大自然的馈赠,让人心旷神怡。

让我们携手相约六鼎山文化旅游区,邂逅大自然初夏美景,领略山水之美,感受人文之美。

(来源: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