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旅游

“坐着高铁游吉林”文旅路演活动26日走进沈阳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及旅游协会、重点冰雪企业赴辽冀津京四省(市)9座城市进行“坐着高铁游吉林”文化和旅游路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白雪换白银”“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迎战2020-2021年新雪季、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及旅游协会、重点冰雪企业赴辽冀津京四省(市)9座城市进行“坐着高铁游吉林”文化和旅游路演活动。

10月26日,吉林省文旅路演活动正式启动,走进首站辽宁省沈阳市。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携吉林省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自驾分会、研学分会,重要冰雪度假区、景区及旅行社企业同沈阳市文化和旅游业界同仁一起举行座谈会,为两地旅游交流合作搭建了有利平台,全方位展示了吉林独特的粉雪资源、专业的冰雪活动设施建设、完善的冰雪旅游线路,引得现场百余人兴致满满。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文旅路演,吉林带着2020-2021新雪季的新项目、新产品、新体验,以促进两地更广泛、更密切的合作,实现两地游客互送、互利共赢,而且吉林省与辽宁省是兄弟省份,资源相近却有产品互补。“坐着高铁游吉林”是吉林省应对新雪季市场需求的一项扎实举措,后续还将带着北纬42度的粉雪,零下26度的雾凇,零下20度的冬捕,零上42度的温泉,零上75度的朝鲜族烧烤,以及百分百热度和浓度的吉林人的热情连续走到鞍山、大连、锦州等兄弟城市和京津冀地区,全面向各地展示吉林冰雪形象,并向业界同仁及冰雪爱好者发出邀请。

随后,长春冰雪新世界、长春净月潭滑雪场、长春庙香山滑雪度假区、长春莲花山世茂滑雪场、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老里克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依次登台亮相,详细介绍了各自景区的专业性雪道以及相关产品。吉林市吉翔国际旅行社、吉林鲁能漫江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发的冰雪资源和冰雪旅游项目,在不断创新中助推吉林冰雪发展。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吉刻出发》项目、吉林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新雪季冰雪旅游线路及自驾产品等情况。在吉林省文旅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介绍“吉旅行”平台运营情况后,两地企业开展深入交流。

据了解,本次路演活动将持续到11月6日,吉林文化和旅游业界利用12天时间,依托东北地区逐步融入全国铁路网而形成的交通圈和经济圈,之后将分别走进辽宁省鞍山市、大连市、锦州市;河北省秦皇岛市、张家口市崇礼区、石家庄市以及天津市和北京市,将丰富的冰雪旅游产品以及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以全新的形式直接推介给各地,并与当地的文化和旅游部门、冰雪企业、景区、度假区、旅行社进行充分交流,以推动产品落地。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