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旅游

重磅消息!寒葱岭成延边州红色文化新地标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14日,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吉林分会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敦化市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举行

10月14日,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吉林分会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敦化市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举行,敦化市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获得包括省国防教育基地、延边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边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在内的省内外30多家红色教育基地称号,成为延边红色文化新地标。

寒葱岭位于敦化市南50余公里处,每年秋季霜染层林,红叶绚烂,山色斑斓。寒葱岭密营经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家图书馆有关专家及中国抗联记忆项目专家实地踏查、认证,证实为东北抗联密营遗址核心区域,是东北抗联长期战斗和生活的重要核心区域,是杨靖宇、魏拯民、王德泰、陈翰章等长期打伏击战的重要地区。

近年来,寒葱岭国有林场依托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和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东北抗联密营遗址遗迹、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长白山森林民俗文化博物馆、枫叶山庄、红叶谷等项目,建设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来此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寒葱岭旅游热度迅速攀升。

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吉林分会的艺术家们被寒葱岭的秋色和红色文化深深打动,创作出《寒葱岭上枫火红》《龙马精神》《沁园春·雪》等书法绘画作品10余件(幅),并将部分作品捐赠给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延边网,图片来源:敦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