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延边新闻

延吉市:故意不参加核酸采样者 将采取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8日、19日延吉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但在检测过程中发现,仍存在个别市民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情况,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现将有关通告如下。

5月18日、19日延吉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但在检测过程中发现,仍存在个别市民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情况,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现将有关通告如下:

一、按照《吉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若干规定》,对5月17日延吉市发布通告确定的检测范围内人群中,故意或恶意不配合、不参加核酸采样人员,将采取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对故意破坏管控封条的,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二、延吉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机构、经营场所要按照防疫有关规定,必须查验所有进入公共(经营)场所人员的2轮全员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检测证明卡”)及“吉祥码”,发现未检、漏检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并第一时间向所属镇(街道)报告。

三、行业主管部门将对分管行业领域落实防疫有关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落实防疫责任的单位(商户)和个人予以曝光,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延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