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要闻

焦文民:营造良好文旅环境 推动旅游产业迭代升级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6日,集安市委书记焦文民来到迎宾岭、五女峰高速出入口,就集安市文旅设施提档升级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方向、揽全局、抓大事,围绕项目建设、文旅融合、“旅游+”、乡村旅游等,提升全市旅游供给、服务能力,营造良好的文旅环境。

“国道周围环境卫生要保持住,增绿补绿工作要跟上。”“旅游景区的承载能力还要再提升”“游客的停车、住宿问题要有效解决。”每到一处,焦文民都细致地与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理清目前集安市文旅市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焦文民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内核”文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明晰集安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工作要求,按照“一核、一带、一环”总体规划,加快构建“一江三城十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做好“环境”文章,从增加旅游宣传力度、加大景区环境治理、提升景区承载能力、丰富旅游业态等方面入手,形成让游客流连忘返的文旅产业。要做好“发展”文章,抓核心整体打造,拉长产业链条,不断提高吸引力和带动力,加强文旅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市场运营水平,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全域旅游,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最美边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集安市领导王培山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