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要闻

珲春市近海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金正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经珲春市委批准,珲春市纪委监委对珲春市近海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金正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日前,经珲春市委批准,珲春市纪委监委对珲春市近海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金正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金正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群众纪律,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且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滥用职权、挪用公款、受贿犯罪。

金正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党性原则,背离初心使命,罔顾党中央三令五申,违规收受礼金;纪法敬畏之心缺失,胆大妄为,大搞权钱交易,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珲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珲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金正汉开除党籍处分,由珲春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持续追缴违纪违法所得及涉案款物。

(来源:清风金达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