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要闻

辽源市召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8日上午,辽源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龙山礼堂召开。

5月18日上午,辽源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龙山礼堂召开。辽源市委书记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理解服务业内涵与外延,立足辽源实际,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分析问题、研究现状,优结构、提质量、促融合,加快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

辽源市市长程宇主持会议,辽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兆宇、辽源市政协主席杨光,辽源市委、市政府在家的副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全市服务业发展纪实视频片,东丰县、朝阳村、吉林银行、博大伟业、汽贸小镇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辽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就支持服务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

柴伟指出,当前辽源市服务业面临着整体发展水平不高,产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不强,门类不全,体系不完善,各级干部发展服务业的思想观念相对滞后,对服务业经济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认识不到位、投入精力不足等问题,各县区、各部门必须立足辽源实际,加大工作力度,实施服务业增加值年倍增行动,提质量、提效率、优结构,加快推动辽源市服务经济大发展、快发展、创新发展。

柴伟强调,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构建现代服务业经济体系。各县区、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发展短板,促进生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服务业向精细和高品质转变,加快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现代金融业、人力资源服务业、生态环境服务业、现代商贸物流、社会服务业、居民服务业快速发展,形成现代服务产业体系。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引领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现代产业之间相互渗透、交叉、融合,要以全产业链思维推动服务业与农业融合,以高效协同的方式推动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以集聚集约的理念推动服务业内各业态融合。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竞争力。服务业是城市发展竞争力、吸引力、可持续力的体现,要推动服务业专业化、高端化、集聚化发展,在服务业振兴中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塑造区域竞争力、构建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坚持改革开放。各级干部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树市场化思维,突出规划引领,以改革促攻坚、以开放促改革,全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优化政务环境、创造政策发展环境,推进服务业入统改革,拓宽引资引企视野,加快引资引智引才步伐。

程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服务业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抓发展必须抓服务业、抓城市必须抓服务业,抓民生也必须抓服务业。要进一步明确服务业发展任务,加强规划引领、项目建设,加强消费供给和品牌提升,强化政策支撑,做好升规入统。要进一步优化对企业的服务,切实解决服务业项目建设、政策落地中的各种问题。要进一步夯实抓服务业发展的责任,细化目标任务,聚焦成效,持续用力,一抓到底,促进辽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辽源日报 记者:王茵 夏景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