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要闻

秋分天气渐凉 注意保暖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北半球各地开始昼短夜长,即一天之内白昼开始短于黑夜,气温逐日下降。

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北半球各地开始昼短夜长,即一天之内白昼开始短于黑夜,气温逐日下降。

秋分节气

2021年9月23日3时20分我们迎来秋分节气。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是隶属秋季的第四个节气。

进入秋分节气,天气转凉是大势所趋,昼夜温差逐渐拉大,吉林省秋意更为浓厚。

秋分这天也是中国的农民丰收节,进入秋收季农民们忙着收获和晾晒谷物,田间、地头、庭院处处金黄。

常年秋分时节不仅是季节转换的重要时期,也是冷空气趋于频繁的时候,秋分时节东北地区的霜冻开始冒头。

秋分时节寒意渐浓,养生保健要遵循秋分时节的特点,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调整。

未来天气

9月23日午后到夜间,全省阴转多云,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9月24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

9月24日夜间到9月25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南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南部、通化北部有小雨。

9月25日夜间到9月26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9月23日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7℃~10℃。

9月24日白天,白山地区最高气温为22℃左右,其他地区为19℃~21℃。

预计未来一周(9月24-30日)主要天气过程

9月25日-9月27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9月28日-9月29日,中西部有小雨。

9月30日,中东部部分地方有阵雨。

秋分养生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秋分节气已经真正进入到秋季,防秋寒和秋燥是这个时候的养生要点,多食用一些甘润生津和润肺的新鲜果蔬,坚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耐寒能力,增强免疫力。根据天气变化,逐渐增加衣物,科学御寒。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