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要闻

紧急提醒!吉林省这些地方将有暴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吉林省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天(9月20日)起至9月23日吉林省将出现较为明显的降雨降温及大风天气过程。

吉林省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天(9月20日)起至9月23日吉林省将出现较为明显的降雨降温及大风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9月20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9月20日8时至21日8时,河北东北部、辽宁、吉林中南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西南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100毫米~120毫米);上述地区小时雨量一般5毫米~15毫米,局地20毫米~40毫米;此外,云南南部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

吉林省降雨降温及大风预报

本场降水将从9月20日上午开始自南向北推进,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9月20日傍晚到9月21日。

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延边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平西部、松原南部、长春西部、吉林北部、延边西北部部分地方有暴雨, 最大1小时雨强20毫米~3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受降水天气影响,9月20日起,全省气温较前期将出现明显下降,最高气温累计降温幅度为5℃~9℃。其中,22-23日最高气温西部一般为18℃~20℃,中东部为12℃~17℃;最低气温中西部一般为11℃~12℃,东部为7℃~10℃。

此外,9月20日、9月21日,吉林省中西部及延边东部将出现4级~5级东南风转东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7级。

具体天气情况

9月20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长春南部、四平、辽源、吉林西南部、通化中北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9月20日夜间到9月21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松原、长春西部、四平西部、吉林北部、延边西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9月21日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松原、长春北部、吉林北部、延边西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温馨提示

本次天气过程对中秋假期出行及室外活动不利,建议城乡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中西部雨量较大,需关注降雨对嫩江流域汛情的影响,其他各地可因地制宜做好水库蓄水工作。

当前吉林省主要作物已经处于成熟阶段,各地需加强农田管理,及时排涝散墒,避免积水对作物成熟及后期收获造成不利影响;此外,各地还需要防御大风对农田作物、蔬菜棚室设施及临时建筑物的影响。

(来源:中央气象台、吉林省气象局、中国天气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