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要闻

马坚在调研白山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时强调 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境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19日,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深入浑江区部分黑臭水体河段,调研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10月19日,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深入浑江区部分黑臭水体河段,调研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马坚一行先后来到月牙河、碱厂沟河等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黑臭水体治理推进情况,询问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快推进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马坚指出,黑臭水体治理既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明确要求,也是关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抢抓剩余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做好治水、治污文章。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源头治理为重心,抓好渠道截污等治本措施,统筹考虑周边区域雨污分流改造。要落实落细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巡河管理,强化专项治理和日常管养,及时发现解决水体漂浮物、沿岸垃圾、污水直排等问题,确保水质长治久清。要统筹推进河道沿线护坡加固、河岸绿化、生态景观提升等配套设施建设,巩固提升治理成果,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白山市副市长崔学武,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白山发布 记者:安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