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展示多彩文化魅力 奏响团结进步乐章——吉林省民族民俗文化文艺作品展演开幕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6日,由吉林省曲艺家协会、吉林省民俗学会主办,就业时报社、吉林省幽默与笑话杂志社、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承办的吉林省民族民俗文化文艺作品展演,在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开幕。

8月6日,由吉林省曲艺家协会、吉林省民俗学会主办,就业时报社、吉林省幽默与笑话杂志社、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承办的吉林省民族民俗文化文艺作品展演,在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开幕。

吉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吉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王明明,吉林省民俗学会负责人辛雪,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董事长孙溧君,就业时报社社长吴刚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开幕式,观看作品展并欣赏文艺演出。

开幕式上,一场令人期待的大型民族民俗文化文艺作品展演为吉林省各族群众及游客们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

特色民俗表演 让游客流连忘返

一场朝鲜族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舞蹈演员们身着民族服装,在欢快的音乐伴奏下翩翩起舞,用优美的舞姿展示出朝鲜族能歌善舞的特色;马头琴独具特色的演奏风格充分展现出了蒙古族的文化风情与蒙古族人民的豪爽性格;一首《守望相助》,唱出了各族儿女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幸福永远的心声。伴随着精彩的演出,全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行、风雨兼程,民族团结奔小康的幸福生活场景。

关东民俗和创意作品展区 民俗文化大放异彩

在现场,设置了关东民俗展区和创意作品展示区。从历史文化、民族、民俗、特色特产等多角度多方面,展示出东北民族民俗的特色。丰富的展出资料引来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吉林省作为农业大省,沃土千里,自然资源十分丰厚,孕育了特有的黑土地文化,关东农耕民俗文化展区,数千件实物,全面展现关东民俗和农耕文化。

一件件展品,代表了一代人的记忆和情怀,也体现着劳动人民的伟大智慧。一位游客畅谈了自己的观展感受:“这些宝贵的农具在当下的年代已经不常见了,很具有年代感,我们都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吉林省曲艺家协会的负责人梁英宇也表示:少数民族的民俗文化对曲艺的风格衍变和观众的审美情趣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今后省曲协将与省民俗学会加强交流融合,创作出更加丰富、饱满的艺术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

据了解,吉林省民族民俗文化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将持续5天,到8月10日结束。

(来源:就业时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