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白山市靖宇县警方打掉一个“跑分”团伙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白山市靖宇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动,打掉一个“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现场扣押作案用银行卡12张、手机15部,涉案资金16万元。

日前,白山市靖宇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动,打掉一个“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现场扣押作案用银行卡12张、手机15部,涉案资金16万元。

7月上旬,靖宇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梳理“断卡”线索时发现,辖区居民韩某某名下多张银行卡流水异常,有多笔不明资金流入后又快速转出,韩某某没有正当职业、且无固定经济来源,经多方核查,判断可能涉嫌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或为诈骗团伙转账洗钱“跑分”。办案民警对涉案账户资金流向及账户主体进行分析和梳理,发现靖宇县存在多个账户资金流动异常,民警判断辖区有卖卡或“跑分”团伙。

靖宇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深挖细查,发现该团伙成员均为30岁左右的年轻人,经常更换住所、手机号。经过进一步缜密侦查,民警锁定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为吴某。

7月20日,民警根据线索,得知吴某及其团伙成员的活动轨迹。靖宇县公安局立刻制定抓捕计划,经过4小时的蹲点守候,于当日12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及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韩某某、黄某等7人对其在今年4月6日至7月20日期间,使用银行卡帮助他人“跑分”洗钱从而非法获利40多万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工作当中。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