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全国“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长春市正式启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6日10时,于钜城华亿广场一楼,长春市“少年急救官”项目正式启动。

盛夏时节,生机勃发!为响应由中央统战部指导,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联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共同主办的“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该项目得到了教育部、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各地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响应,全国共有11家枢纽型合作伙伴、81家新阶联、189家社会组织参与项目推广。

6月26日10时,于钜城华亿广场一楼,长春市“少年急救官”项目正式启动。在吉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大力指导下,由吉林省迈尔通达教育开发有限公司、农安县委宣传部、长春市晨光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由长春市通达二实验小学、长春市儿童医院、edong科学公园、长春市雄鹰应急救援队、长春市晨光教育培训学校共同承办。

本次公益活动的宗旨就是大力践行倡导“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打造一支长春市的“少年急救官”队伍。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防范风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夯实社会公共安全基础。

吉林省新阶联会长黄海表示,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将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培训等形式,开展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急救避险能力,争取实现让更多的孩子们通过学习做到防范风险、应急避险、远离危险。“下一步,吉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安全急救科普教育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培育和塑造更多的“少年急救官”,不断增强青少年防范风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让这份守护生命的信念和责任,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种入每一个孩子的心田。”他说。

长春市二实验通达小学理事会理事长曲春明表示,作为承办学校之一,将把“少年急救官”的活动带入学校,在学生中深入开展。让孩子们多掌握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等方面的知识,增长防范风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长春市晨光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中心刘雪升主任表示,“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宗旨在于倡导让孩子们成为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的宣导者、教育者、参与者。

启动仪式上安排了安全急救知识抢答环节,为孩子们准备了家庭急救包为奖品,孩子们踊跃抢答。

现场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准备科学小实验。在实验过程中,让孩子们的思维得到锻炼和提高。在操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寻找答案。

启动仪式后,来自吉林省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师,为孩子们开展急救知识培训。通过培训能让孩子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在今后更加懂得爱护自己。

急救培训后,还特意为孩子们开展科学拓展活动,孩子们的好奇心不断被激起,通过动手探索奥密,其想象力,创造力也得到充分的发挥。

接下来将从城镇、学校、农村三个作业面开展实施。

(来源:吉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