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德惠市仁爱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彦兴:只要有需要,我们肯定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3日中午,德惠市达家沟镇天合村12社村民龙阿姨家,摆了一桌子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吊炉烤串来了。”张彦兴笑着吆喝,他的母亲龙阿姨跟着笑了起来。近两个月没见着儿子,龙阿姨知道,是因为儿子儿媳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今天俩孩子一大早赶回来看她,龙阿姨格外高兴。

5月13日中午,德惠市达家沟镇天合村12社村民龙阿姨家,摆了一桌子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吊炉烤串来了。”张彦兴笑着吆喝,他的母亲龙阿姨跟着笑了起来。近两个月没见着儿子,龙阿姨知道,是因为儿子儿媳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今天俩孩子一大早赶回来看她,龙阿姨格外高兴。

张彦兴是德惠市仁爱志愿者协会会长,爱人朱洪丽是协会的理事,一对夫妻,在志愿的路上一直积极耕耘,默默奉献。在德惠市,这对儿都曾获评过“德惠好人”的夫妻,是不少志愿者学习的楷模。

3月初,疫情来袭,夫妻俩第一时间带领协会志愿者投身到德惠市各项抗疫战斗中。50多天来,张彦兴不但要带队,还要和会员一同轮班上卡点值守、协助核酸检测、消杀。同时,还得协调各组之间的突发状况,并照顾每个会员的自身情况,天没亮就出发,半夜才拖着一身疲惫回家,这成了他这50余天的工作常态。

“3月10日,我们协会正式接到命令,在建设街道新城社区锦绣富苑小区、中央公馆小区等四个区域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一接到任务,协会志愿者们迅速集结,按照分工奔赴各自的卡点,毫不迟疑。”张彦兴说,那些天特别冷,接连下了几场雪,大家每天坚守在卡点上,很多时候吃饭都是在雪地里顶着雪吃,吃完饭继续投入工作,根本顾不上休息。

由于锦绣富苑小区很大,有50多栋居民楼,6000多居民住户,为了完成核酸任务,大家从凌晨6点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多,几乎每天的工作量都在十几个小时。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们任劳任怨,满怀干劲,希望能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疫情期间,仁爱协会不仅协助社区核酸检测,还配合没有物业的小区值守卡点和一些区域的消杀工作。张彦兴把协会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组,他每天奔走于不同的卡点,仅仅几天,整个人累得瘦了一圈,嗓子沙哑,嘴里也起了水泡。张彦兴的爱人同样和协会志愿者们一同起早贪黑坚守岗位,协助新城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大家耐心、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不少居民的好评。

“只要有需要,我们就肯定在。”这是张彦兴经常说的一句话。张彦兴说,抗疫期间一直没能回老家看望母亲,今天回家陪母亲吃饭,下午还要赶回协会,安排明天亮化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用他的话说,奔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守护德惠、建设德惠,他觉得充实,也值得。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吴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