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榆树男子故意隐瞒车祸真相骗取医保 获刑又挨罚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榆树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故意隐瞒车祸真相,骗取医保的案件,被告人周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000元。

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害医疗费可以报医保吗?答案是不能!但是仍然有人在这件事上打歪主意,在出现交通事故之后隐瞒真相,骗取医疗保险金,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近日,榆树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故意隐瞒车祸真相,骗取医保的案件,被告人周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000元。

该案被告人周某,其弟弟驾驶摩托车去邻村办事时,遭遇车祸,手术住院花了8万多元,钱款多数由周某垫付。周某得知交通事故医疗费用医保不能报销之后,与他人预谋,通过开具其弟弟“是在自家修房子时从房子上掉下来摔伤”的假证明,骗取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款人民币16723.96元,其中他自己获得8000元。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国家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款,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结合本案的具体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被告人的悔罪表现,经过判前调查,决定对其适用缓刑。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