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正月十五闹元宵 出行提示要记牢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元宵佳节就要到了,近日,吉林高速公安结合交通现状发布了元宵节高速出行攻略,帮助出行的您选择最优路线!

原标题:

您出行我提醒

正月十五闹元宵 出行提示要记牢

元宵佳节就要到了,近日,吉林高速公安结合交通现状发布了元宵节高速出行攻略,帮助出行的您选择最优路线!

元宵节高速免费吗?

元宵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

哪些时段车多?

元宵节地方民俗活动集中,预计从2月26日至27日(农历正月十五、十六),车流将比较集中。请提早关注路况,合理规划路线。

易堵路段是哪儿?

G1京哈高速、G12珲乌高速、G45大广高速、G2501长春绕城高速、G1211吉黑高速车流量较日常有所增加。

提示:上高速前,可关注“高速警事”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吉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路况信息,提前做足功课,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及线路。给您出行提个醒!

元宵节前后,吉林省将出现降雪过程。在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等因不接地温极易结冰,路面会形成一层冰雪薄膜,司机朋友如果还凭借平时的心态和速度行车时,极易发生车辆侧滑事故。驾车时一定要降低车速,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防止车辆侧滑,缩短制动的距离。加大行车间距。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倍至3倍以上。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需要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多用换挡,少用制动。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提前减速,一气通过。如遇前轮打滑,应及时松开刹车,修正方向。起步时慢抬离合缓加油;行车中保持低速平稳,保持匀速直线行驶。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