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辉南县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辉南县认真分析今年粮食生产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特点,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节点。辉南县认真分析今年粮食生产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特点,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据初步统计,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品种相对齐全,种子现有货源超过2400吨,超计划的0.22%,已到农户1215吨,入户率50.6%;化肥现有货源3.4万吨左右,占计划用量的65%,已到农户0.8万吨,入户率23.5%;农药现有货源270吨,占计划用量的90%,已到农户20吨,入户率7%;农膜现有货源430吨,占计划用量的86%,已到农户60吨,入户率14%;农机具维修已完成2760台,完成计划的28%。

接下来,随着物流陆续开通,各农资生产经营企业也能保证农资货源充足供应,确保该县农业稳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宋佳明 马清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