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梨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 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元宵佳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市场安全,梨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元宵节市场专项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管措施护航元宵节市场食品安全。

元宵佳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市场安全,梨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元宵节市场专项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管措施护航元宵节市场食品安全。

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检查。把全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以及食品小作坊等作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元宵、汤圆、糕点、冷链食品等节日期间热销的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质、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贮存环境、食品进货台账、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和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情况,现场检查制售小摊贩计量是否准确,有无短斤少两现象等。严防“三无”食品、过期产品流入市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加大宣传,提升安全意识。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和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消费常识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并提醒消费者选择自加工的元宵时,要注意商家的加工环境及卫生状况,在选购预包装元宵时注意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如果发现元宵已经变软要谨慎购买。选购元宵时要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经过检查,各经营户所销售的预包装元宵、汤圆等食品均在保质期内,未发现“三无”元宵流入市场,对于个别散装元宵裸露销售、常温销售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依法责令经营者立即撤柜下架进行整改。

通过专项检查,不仅提高了市场主体负责人依法诚信经营的责任意识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更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安全、规范的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春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