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延吉:野猪群凌晨横穿高速 皮卡车躲避不及撞死两头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延边州野生动物逐渐增多,野兔、野猪横穿高速公路的事情时有发生。日前,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辖区内,就出现了一桩因野猪群穿高速导致的交通事故。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延边州野生动物逐渐增多,野兔、野猪横穿高速公路的事情时有发生。日前,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辖区内,就出现了一桩因野猪群穿高速导致的交通事故。

据介绍,当日凌晨,延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正常行驶的皮卡车撞上了突然横穿高速公路的野猪群。接警后,民警火速赶至事故现场。现场,民警看到超车道内停着一辆皮卡车,车头左前部因撞击已经严重损坏。两头野猪躺在皮卡车后方50米处的中央护栏下,均已死亡。

“我当时开车正常行驶,突然就看到一群黑色的动物冲出来!当时的车速差不多有100公里/小时根本刹不住车,我躲不开就撞上了。”驾驶员刘某告诉民警,他和两个朋友由敦化市开车到珲春市,途经珲乌高速延吉至图们路段时,野猪群从绿化带中蹿出。刘某避让不及,车头与猪群相撞,巨大的冲击力直接将两头野猪撞飞至中央护栏处。被撞的野猪死了,其他的野猪受到惊吓跑了。

之后,民警给刘某开具了事故证明,让他交给保险公司办理理赔事宜,并为他联系拖车将车辆安全带离高速公路。

高速民警提示:当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驾驶员千万别急踩刹车和猛打方向盘,否则极有可能导致车辆侧翻,造成不可预估的严重后果。如果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0431-12122。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任慧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