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吉林省这俩地方发生收割机夹手事件 提醒:做好个人防护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眼下正是秋收农忙时节,而在10月19日当天,长春榆树、九台却接连发生操作收割机不当伤人事件,给广大农民朋友敲响警钟。对此提醒农民朋友在操作收割机等作业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万不可忽视安全。

眼下正是秋收农忙时节,而在10月19日当天,长春榆树、九台却接连发生操作收割机不当伤人事件,给广大农民朋友敲响警钟。对此提醒农民朋友在操作收割机等作业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万不可忽视安全。

10月19日9时50分,榆树市土桥镇双羊村发生收割机夹手事件,一人受伤被困。事发后,榆树外环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一名男子是因操作失误,将手卷入收割机两根转轴中,无法取出,还好该男子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随后指战员立即开展救援,首先使用液压剪切钳对转轴进行剪切破坏,随后使用液压扩张剪对两根转轴进行扩张,指战员在操作时十分小心,防止转轴活动会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约10分钟后,男子被成功救出。

而在当日15时40分左右,长春市九台区九德公路污水处理厂附近,一名男子也因操作收割机不慎将手夹入其中。事发后,九台迎宾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一台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消防指战员到场后,该男子的手正被卡在收割机的进口处,因为位置比较特殊,该男子已趴在机器前部。消防指战员立即同村民利用扳子和螺丝刀一起精细破拆机器,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收割机前部被成功拆解,男子手被救出,随即抬上120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针对接连发生的两起事件,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一旦发生夹手等类似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和油路,拨打119寻求帮助,同时做好被困人员的止血和安抚工作,静待救援。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