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农户:占道晒粮很危险!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秋收时节,很多公路沿线农民为了方便,将秋收回来的粮食直接铺在公路上,把马路当成了“晒粮场”,不仅影响了车辆通行,也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

秋收时节,很多公路沿线农民为了方便,将秋收回来的粮食直接铺在公路上,把马路当成了“晒粮场”,不仅影响了车辆通行,也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

占道晒粮危害多多,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严重影响正常的交通通行秩序。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使路面的平整度受到影响,加大行车阻力,车辆稍一制动,容易产生侧滑而失控。

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大量的麦秸在道路上被碾碎后,在阳光的照射下容易反光,尤其是扬场时随风飘的麦糠,有时会落在风挡玻璃上,甚至刮入驾驶员的眼中,令驾驶员防不胜防,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影响。

容易诱发交通事故。每年因在公路上打场晒粮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占据相当的比例。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由于违法晒粮原因引发的交通事故,责任人要承担法律责任。对于由占用者非法占用道路活动引起的交通事故致通行人员、车辆及其它财产遭受损失的,非法占用者应当作为民事赔偿主体。

吉林交警郑重提示:爱惜粮食,珍重生命。占道晒粮属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在此提醒广大农户,千万不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 警方供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