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十月未过半 延吉市民纷纷穿上羽绒服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14日,延吉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降至零下,还有4~5级偏西风,阵风可达8级或以上,而13日的最高气温为15℃。气温骤降,大街小巷穿着羽绒服的市民多了起来。

10月14日,延吉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降至零下,还有4~5级偏西风,阵风可达8级或以上,而13日的最高气温为15℃。气温骤降,大街小巷穿着羽绒服的市民多了起来。

10月14日14时许,记者走在延吉市街头,一位中年妇女正背着孩子围着一张薄被急匆匆地过马路。这位女士表示,出门前担心天气太冷,冻着孩子,决定裹一条被子,这样大人和小孩都暖和。

“早上原本穿的是风衣,刚出单元门就被吹透了。”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防止被冻感冒,她赶紧转身回了家换上了羽绒服。“这天气太冷了。”刘女士说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大家对保暖和预防感冒格外上心。光大腿、露脚脖不再是潮流,适当添衣保暖,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已然成为2020年冬季最新的潮流风尚。

“一秒换季”的确让市民倍感不适,但低迷的天气即将迎来“逆转”。14日,记者从州气象局了解到,10月15日开始,延边州气温将会缓慢回升,预计本周六,各地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7℃左右,其他时间最高气温在11℃~14℃之间。

虽然气温即将反弹,但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在未来几日,延边州气温震荡幅度依旧比较大,最低气温仍然在0℃左右徘徊,建议大家在清晨出门时,还是要备好厚衣服。

(来源:延边新闻网 记者:许静/文 徐大东/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