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3244公里!扶余警方抓获15年前命案逃犯

吉林警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3日,扶余市公安局经8个月的深度研判,长途奔袭3244公里,在广东省东莞市将潜逃15年命案逃犯佟某抓获,为“云剑2020”再添战果。

8月3日,扶余市公安局经8个月的深度研判,长途奔袭3244公里,在广东省东莞市将潜逃15年命案逃犯佟某抓获,为“云剑2020”再添战果。

2005年6月28日,扶余市大林子镇某村村民姜某因生活琐事与佟某、佟某某发生争执,佟某、佟某某持扎枪将姜某当场杀死。案发后,佟某某在松原市宁江区伯都乡落网,佟某潜逃,同年被上网追捕。15年来,公安机关多次组织抓捕未果。

“云剑2020”专项行动打响后,扶余市公安局快速开展命案积案梳理,深化研判攻坚。专案民警从历年研判蛛丝马迹中发现,网上逃犯佟某极有可能落脚深圳且已更换身份信息。

经调查警方发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居民“张某”同一时间段内同时出现在深、哈两地。通过进一步比对发现,在深圳市出现的“张某”极有可能就是网上逃犯佟某。

8月3日,在已充分掌握该人生活规律的情况下,专案组民警在广东省东莞市一家公寓内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佟某交代了其杀害姜某后冒用他人身份潜逃15年的犯罪事实。目前,佟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