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你考试我值勤 安图一对父子俩并肩作战

延边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儿子好好考,爸爸相信你,加油!”7月

“儿子好好考,爸爸相信你,加油!”7月7日,在安图县第三小学高考考场外,一位身穿警服的民警正为考生的儿子加油鼓劲。

民警名叫赵强,是安图县公安局经文保大队一名民警,正在考场外执勤,而眼前的考生则是他参加高考的儿子。

谈起儿子,赵强有些内疚。从警27年来,自己一直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孩子,起初儿子不理解,等儿子慢慢长大了,他也能理解警察这份职业的辛苦和责任。当望着儿子坚定地走向考场,赵强揉了一下发红的眼圈,欣慰地笑了。“本来局领导有交代,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可以请假,但是本该我执勤,如果我请假的话又要让其他同事辛苦顶上,我不忍心。而且自己就在儿子的考场外执勤,正好为儿子加油鼓劲。”

据了解,今年安图县公安局有7位民警的子女参加高考,虽然局内有相关政策,安排好工作可以请假陪孩子参加考试。但是,因疫情原因,执勤压力大,安保任务重,大多数民警都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以坚守岗位的方式和孩子们并肩作战。

(延边晨报记者:董立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