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身边

舒兰有序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秩序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公交车、出租车,这些再平常不过的交通工具,在舒兰市街路上重新行驶的时候,对于当地民众而言,有一种久违的感觉——随着疫情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舒兰正有序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秩序。

公交车、出租车,这些再平常不过的交通工具,在舒兰市街路上重新行驶的时候,对于当地民众而言,有一种久违的感觉——随着疫情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舒兰正有序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秩序。

经过28天艰苦的全民战“疫”,舒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该市决定自6月3日10时起,在全市社区(村屯)实施分区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正常社会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当日10时—11时,在舒兰财政局综合楼小区、建馨园6号楼、林业住宅小区、城建1号楼等没有出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且没有居家隔离人员的小区门前,舒兰市委政法委、舒兰市农业农村局、舒兰市林业局执勤干部正在拆除卡点设施,整理工作物品。出门买菜的市民林福义兴奋地向大家打招呼,说:“在家这么久,心里有点压抑,出来后神清气爽、心情舒畅。现在的好形势,都是你们守出来的啊,谢谢你们!”

11时—12时,在舒兰中央公馆、金榜世家、建馨园1-5号楼卡点,舒兰市委组织部、联通公司、舒兰市农业农村局执勤干部依旧坚守岗位,认真有序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劝导等工作。这几个小区出现过确诊病例,还需要执行4天观察期,继续实行相关管控规定。执勤干部李士君说:“目前,小区居民情绪稳定,有序领取通行证,按照规定出入小区。”

12时—13时,在舒兰老政府小区、学府嘉苑、房产小区卡点,舒兰市纪委监委、舒兰市财政局等单位下沉干部按照规定继续值守。这几个小区没有出现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但仍有居家隔离人员,还需要执行2天观察期。“之前两天才可以出来一次,买菜不是很方便。这回好了,一天可以出来一次,过两天没有异常情况了,就完全恢复正常生活啦!”已有两天没有下楼的于女士满脸笑容。

13时30分,金亿佳超市,只见水果、方便面、饮料等货品摆满了货架,米、油、肉、鸡蛋、蔬菜等日常食材正常供应,市民购买秩序井然。

“舒兰各方仍要慎终如始,建立常态化防控长效机制,全面护航舒兰正常社会生活秩序有序恢复。”舒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说。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